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昆区残疾人事业 > 详情 返回上页
送政策助推企业发展 送服务培优营商环境 ——昆区残联携“昆都仑康复联盟”走进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6-23 17:12  发布单位:昆区残疾人事业  来源:昆都仑区残疾人联合会   点击量:3743   [字体: ]  打印保存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为进一步擦亮包你满意”“包你放心金字招牌,助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在前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620日上午,昆区残联携昆都仑康复联盟走进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送政策助推企业发展,送服务培优营商环境活动。

image.png

昆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文军,党组成员刘关心、副理事长刘恒、各部室主任,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门经理于滨滨、人力资源顾问邢雅静及人力资源部、财经管理部相关负责人,昆仑朝聚眼科医院院长秦雪梅、包头云龙骨科医院副院长张云燕、包头市康泰蒙医中医医院副院长宁一东、包头博华医院运营总监周家庆、京卓口腔运营总监朱志勇、昆区医院信息科主任杜忠、包头市昆区天使家园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主任郝英华等医疗、康复机构负责人参与活动。

image.png

会上,首先由昆区残联相关部室负责人讲解了2023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认证及征收、残疾人证申理流程和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包头市康泰蒙医中医医院残疾鉴定医师讲解了残疾鉴定标准;随后昆都仑康复联盟成员单位包头云龙骨科医院、昆仑朝聚眼科医院、包头康泰蒙医中医医院、包头博华医院、京卓口腔等就自身基本情况和特色服务进行了介绍;最后双方就设置残疾人岗位、招聘残疾人等事宜进行了洽谈。

image.png

李文军理事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目的是引导、鼓励和督促用人单位尽可能多安排残疾人就业,使有能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参与社会生活,更好地保障残疾人权益;要聚焦企业岗位特征,精准供需匹配,主动摸排,双向推荐,保障企业聘用到有能力、有意愿、有志向的残疾人员工,助力企业更好的生产运营。

image.png

于滨滨经理表示,在2023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伊始,昆区残联便送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和残疾人证相关政策恰逢其时,对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缴纳和从现有工作人员队伍中摸排残疾人起到了非常积极推动作用。昆都仑康复联盟成员单位在业界实力强劲且颇有口碑,能够提供的服务专业性、针对性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和昆都仑康复联盟的合作交流。

image.png

会后,昆都仑康复联盟参观学习了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运营和党建文化建设情况。

image.png

下一步,昆区残联将持续围绕中心大局,利用好昆都仑康复联盟平台,凝心聚力,优势互补,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良好的政务服务,为一流营商环境蓄能造势,为重现火红年代、重振包头雄风贡献残联力量。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