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 > 第二期 > 政府大事记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大事记(2023年3—4月)
发布日期:2023-05-18 11:24  发布单位:信息督查室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3345   [字体: ]  打印保存 

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大事记

20233—4月)

31,全区政府系统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洪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俊,区政协主席武文清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翟云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丽霞,区政协副主席赵丹玫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2023

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任务。

31,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洪成与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仕宏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后,仕净科技将以现有产业为基础,在昆区投资建设固碳科技产业园、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及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秀莲,区委书记金永丽,市工信局局长王强区领导李忠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32,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洪成与南储仓储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徐海波分别代表双方就包头硅材料、稀土产品现货交易仓储物流园项目进行签约。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计划用地 100 亩,主要用于开展硅材料、稀土产品和金属产品等货物的仓储及现货交割。项目建成后,对昆区未来建设金属及光伏产品地区交易平台,形成地区交易指导价格体系和交易中心具有重要意义。区委书记金永丽区领导李忠于瑞清、李红宇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33,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田洪成一行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人才人事服务、劳动维权、就业创业等工作情况。田洪成强调相关部门要树立有解思维为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教育文化事业、人才培育留用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支撑。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33,政府副区长张华与北京卡宾滑雪体育发展集团副总裁周岱燕分别代表双方就昆仑滑雪场项目进行签约。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总占地约37万平方米,将建设提供冰雪运动与城市游乐园并重的全季运营全客群覆盖的休闲娱乐小镇。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洪成区文旅局、农牧局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37,昆区召开鹿城巾帼心向党 携手奋进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区委书记金永丽,区领导田洪成、李俊、马富、于瑞清、赵丹玫,包钢工会副主席杨利民出席大会。区政府副区长张华主持大会。大会宣读了《昆区妇联关于命名昆区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最美家庭等的决定》并为受命的代表、单位和家庭颁奖。

38,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田洪成一行就我区服务业招商引资、促进消费提质扩容等重点工作开展实地调研。田洪成强调,相关部门要坚持招商引资与重点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大力引进优质项目和企业进一步丰富消费业态,形成多样化、规模化、高端化商业格局。区领导李红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38,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田洪成一行就我区农牧局基本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田洪成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在现有基础上,抢抓国家、自治区和全市支持农牧业发展的机遇,推动全区农村牧区工作不断实现更大发展。区领导王秀娟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313,区政府党组书记田洪成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党组成员翟云驰、李忠,朱檬、高玉璞、杨勇、王秀娟、李红宇、李伟参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昆都仑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送审稿)》、《昆都仑区争取上级资金考核奖励暂行办法(试行)送审稿》;研究《北方稀土绿色冶炼升级改造项目线路迁改方案(送审稿)》、《昆都仑区人民政府与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关于鑫元220kV变电站投资补充协议送审稿》;听取关于2023年度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责任分解涉及区政府工作内容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兑现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发展奖励资金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区环卫中心解除劳动关系人员补偿(赔偿)有关事宜的汇报、关于环卫人员安置有关事宜的汇报;关于住建局使用暂付款偿还银行本息相关事宜的汇报

318,昆区举办北方启川科技创新园开园仪式暨包头数字经济与网络安全高端研讨会。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秀莲为包头市数字科技研究院”“包头市科创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百人会”“内蒙古网络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揭牌。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洪成发布了北方启川科技创新园成果清单。区政府副区长李红宇代表昆区政府与华润固体废物资源化产业研究院、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内蒙古包头)项目等3个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落地签约,与杭州一隅千象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龙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负责人进行项目入园签约。上海交通大学大零号湾专项办副主任张志刚,内蒙古科技大学校长任慧平,区委书记金永丽,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彭晓东,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杨军,区领导马富、于瑞清、吴沈默出席仪式。

318,包头市数字科技研究院承办的包头数字经济与网络安全高端研讨会召开。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秀莲为13内蒙古网络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理事单位进行授牌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洪成为包头市数字科技研究院智库专家颁发聘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志刚,上海交通大学大零号湾专项办副主任张志刚,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杨军,区领导于瑞清、吴沈默、李红宇、周海飞出席研讨会。

327,区委书记金永丽,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洪成一行到包头钢铁冶金开发区金属深加工产业园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翟云驰、于瑞清、周海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331日至43,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田洪成一行北京深圳青岛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实地考察深圳沃夫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科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并与深圳茂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黄茂如新大唐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张纳新进行座谈。区领导李红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44,区政府党组书记田洪成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3次党组会议,党组成员翟云驰、李忠、朱檬、高玉璞、张华、杨勇、王秀娟、赵太贤、李伟参会。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包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决策管理程序》及孙绍骋书记对赤峰敖汉旗火灾重要批示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审议《昆河公园管养营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送审稿)》;听取关于内蒙古中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一、二期)征地垫付资金的汇报

44区政府党组书记田洪成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党组成员翟云驰、朱檬、张华、王秀娟、赵太贤、李伟参会。会议研究审议《昆区水土保持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昆区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3—2025年)(送审稿)》;听取昆都仑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张锐市长调研昆区交办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实施互联网+教育示范区第二期项目情况汇报、关于增配校园专职保安人员情况汇报、关于昆区疫情防控期间核酸检测欠款情况的汇报。

47,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田洪成一行到包头钢铁冶金开发区金属深加工产业园调研通威硅能源20万吨高纯晶硅、中油中保年产40 万吨螺旋/直缝钢管及保温防腐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和安全生产工作。田洪成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与配合,对工作进展进行周调度、日推进,千方百计强化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各企业要抢抓有利时节,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达效。区领导李忠、杨勇、周海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411,自治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国家综合试点入户启动仪式在昆区吾悦广场举行。自治区统计局局长曹思阳,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田新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市政府秘书长汪占元,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慧,市统计局局长崔利刚,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洪成出席启动仪式。

412,昆都仑区开展植绿护绿、关爱自然”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区委书记金永丽,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洪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俊等四大班子领导与全区300余名干部职工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樟子松、山桃、山杏等6000余株。

413区政府党组书记田洪成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暨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创建自治区食品安全示范区动员会),党组成员翟云驰、高玉璞、张华、杨勇、李红宇、赵太贤、李伟参会。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2023年市食药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昆都仑区创建自治区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方案》;听取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区信访总体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及工业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417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田洪成一行到包头钢铁冶金开发区金属深加工产业园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田洪成强调,各相关部门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水、用电、用地等需求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各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工地管理,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区领导翟云驰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417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田洪成一行先后到包百步行街、潮盒街区、松梅街、中冶世家区间道等地调研我区特色街区、促消费工作。田洪成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市场研判,精准招商引资,加强管理服务,提升特色街区环境和街容街貌,持续抓好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区领导赵太贤、高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419,昆区2023年国家卫生城镇复审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自治区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和复审工作的通知》,对创建国家卫生城镇新要求作了介绍说明,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卫健委副主任、爱卫办主任云冠星就国家卫生城镇复审标准及注意事项进行培训讲解。区领导张华、赵太贤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420政府副区长张华包头师范学院副校长格根哈斯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昆都仑区人民政府与包头师范学院合作办学协议》。田洪成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当前昆都仑区正在全力推动“1357”教育奋进计划,对于高水平教育人才、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区政府与包头师范学院开展深度合作,为昆都仑区教育事业发展搭建更高的平台。包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海,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小荣出席签约仪式。昆都仑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420,区政府党组书记田洪成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4次党组会议,党组成员李忠、王秀娟、李红宇、赵太贤、李伟参会。听取关于包头金属深加工园区危险品运输车辆停车场建设工程的汇报、关于包头金属深加工园区包钢西路中段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汇报、关于包头金属深加工园区纬七路北段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汇报。

420,区政府党组书记田洪成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党组成员翟云驰、高玉璞、张华、杨勇、王秀娟、李红宇、解俊杰、李伟参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吴海东在巡视包头市、东河区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昆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镇)评复审工作方案(送审稿)》;听取关于拟征收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情况的汇报、关于应急管理人员津贴补贴政策有关事项的汇报、关于拟招录警务辅助人员有关事宜的汇报、关于2022年度应用技术研究开发资金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民族西路(曹村段)北延项目相关费用情况的汇报、关于拨付包头市南郊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债券资金情况的汇报。

427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田洪成一行先后来到包头火车站、汇通加气站、包头乐园、包百超市(和平店)和友谊蔬菜批发市场开展节前疫情防、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田洪成强调各相关部门、经营单位要加强重点机构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履行安全职责和规章制度,提前细致检查各类设施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食品安全,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429中国人寿杯”2023“我在包头等你业余歌手大赛启动仪式在昆区包百步行街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洪成进行致辞,区政府副区长张华,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赵晓雷,中国人寿包头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健出席启动仪式。

430,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田洪成一行先后来到昆都仑河国家湿地公园包钢特种钢管有限公司、华商稀土合金有限公司、内蒙古千山重工有限公司等地就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田洪成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规范管理、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区领导李忠、翟云驰陪同检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