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十三五”房地产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17-04-26 08:45  发布单位:昆区发改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2573   [字体: ]  打印保存 

昆都仑区“十三五”房地产发展规划

一、“十二五”发展成效和“十三五”面临的形式......1

二、总体要求......................................1

  (一)指导思想..................................2

  (二)总体目标..................................2

  (三)基本原则..................................2

三、重点工作任务..................................2

  (一)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程..................3

  (二)旧小区综合治理改造........................3

  (三)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和廉租补贴发放.............3

四、保障措施......................................3

   (一)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深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序发展............................................4

   (二)精心谋划,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治理改造..4

 

 

 

 

 

 

 

 


昆都仑区“十三五”房地产发展规划

(2015——2020年)

一、“十二五”发展成效和“十三五”面临的形式

   “十二五”时期,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和包头市“5421”战略定位,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城市、城乡二元结构矛盾突出需要加快我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主动争取上级补助资金,不断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仍是房地产发展的短板。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时期,是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保持经济稳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时期。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自治区“向北开放”和我市“重要战略支点”等一系列发展战略将付诸实施,房地产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和新挑战。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发挥优势,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加大融资力度,着力改善城市、城乡二元结构,积极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城中村(城边村)城市化建设步伐,加强环境治理、房屋维修和物业管理,提高居民生活居住环境和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城市功能全面提升。

二、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和包头市“5421”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突出科学发展主题,以改善民生为奋斗目标,突出创新驱动,更加注重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加大融资力度,更加注重改善民生工程,不断提高居民生活居住环境和公共服务水平,全力推动新型城镇化步伐。

(二)总体目标

市委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明确我市“5421”战略定位,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到十三五末期,居民生活环境和公共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高,实现人民群众从住有所居升华到住有宜居。

(三)基本原则

1、坚持科学发展。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准确把握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新特征,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壮大经济实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2、坚持改善民生。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三、重点工作任务

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为宗旨,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加快解决城镇化发展带来的住房新问题,建立健全基本住房保障制度,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全力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治理改造,切实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提高居民生活居住环境和公共服务水平。

(一)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程

  计划对20607户棚户区(城中村)居民进行改造,从而使他们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

(二)旧小区综合治理改造

  3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进行既有居住建筑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对约4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进行小区内路面硬化;对30公里老旧小区排水管网进行更新改造;对30公里老旧小区给水管网进行更新改造;对1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进行供热二次管网改造,全面完成昆区辖区内老旧小区的综合性治理改造,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配套完善、公共设施齐全的居住环境。

(三)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和廉租补贴发放

  计划分配400-500套公共租赁住房用于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计划累计发放廉租租赁补贴3000户共计约900余万元,从而缓解廉租户家庭住房困难。

  四、保障措施

(一)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深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序发展

1.按照上级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相关文件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好用地指标、建设资金和税费优惠等支持政策,为保障性住房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协调好电力、通讯、市政公用事业等企业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相关费用减免及金融信贷支持工作,切实降低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本,确保各保障性住房建设快速健康发展。

2. 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筹集工作。通过区房管局保障性住房平台公司组织项目企业尽快完善项目资料和手续,及时上报自治区住建厅,列入国家计划的保障住房建设项目,争取补助资金。会同财政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抓紧协调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企业尽早落实棚户区改造项目政策性贷款,为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提供资金保障。

3. 通过逐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政策体系,不断推进公、廉租住房并轨,分类、分层次、多形式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根据不同保障对象,确定不同保障标准,实行不同保障方式。

(二)精心谋划,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治理改造

   全力落实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带动城镇承载能力提升,促进旧小区面貌改善,重点对小区外墙保温、路面硬化、排水管网、给水管网、供热二次网等基础设施进行一遍更新改造,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