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昆都仑 > 图讲昆都仑 > 详情 返回上页
天龙生态园
发布日期:2019-11-16 11:28  发布单位: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26710   [字体: ]  打印保存 

  天龙生态大青山旅游风景区坐落于内蒙古包头市以北110国道676公里处,占地5.5万亩,是著名山脉-阴山山脉的一支,地处阴山山地中段,为阴山山脉的主要段落,是阴山山地中山地森林、灌丛-草原镶嵌景观最为完好的一部分,是阴山山地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区域,这条生态渠道,在维护和保持内亚荒漠草原生态稳定性,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屏护山前河套平原乃至华北平原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天龙生态经过十五年的探索在大青山旅游风景区投入近7亿元,造林300余万株、生态修复6万余亩,建成水库12座、水塔8座、储水罐22座,铺设节水滴灌3000多公里,修建园区道路150余公里,林灌草绿化率70%,总投资12亿元,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景区内包含民俗文化、生态文化、商业文化、娱乐文化、养生文化等多元文化形态,具有民俗观光、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等多种功能,融观赏性、参与性、娱乐性、民俗性于一体的生态文化主题旅游景区。真正让大青山披上绿装维护了草原生态平衡,使大青山真正起到了天然屏障的作用,形成了天龙生态大青山资源保护型景区。

  截至目前天龙生态园内,已建成以宝格特为主的游客就餐中心、婚庆园实景摄影基地、七片水域组成的休闲垂钓区及占地30余亩的赛马场。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