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都仑动态 > 详情 返回上页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创立“新时代大课堂” 着力打造党员教育培训新品牌
发布日期:2021-09-11 21:06  发布单位:宣传部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6976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加强学风建设,更好地创建“学习型机关”,昆都仑区通过建立党员教育师资和教学资源库、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等途径,创立“新时代大课堂”,着力打造党员教育培训新品牌,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

构建高标准党员教育师资体系,提升课程品质力

制定《建立全区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工作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党员教育培训讲师、讲解员遴选活动,有效整合区委党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基层党员干部、老党员等各类本土师资力量,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全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经验丰富的专业化师资队伍,建立开放共享式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为满足不同领域、不同群体、不同类别党员需求,根据讲师人员的研究方向和专业特长,将库内师资细化为政治理论、党建工作、经济发展、社会管理、专业技能和先进典型等6大领域,按照课程需要,为全区党员教育培训提供稳定、便捷、优质、高效的“菜单式”教学服务。

图片

科学设置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增强课程吸引力

按照“政治理论+党性锻炼+实用技术”的培训模式,区委组织部统筹制定课程计划,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作为培训主攻方向,同时深入挖掘共产党员网等线上教学资源,结合基层党员工作学习需求,充分整合后建立昆都仑区党员教育视频资源库,进一步丰富课程类型,满足党员不同“口味”,实现课程“精准投放”。目前,“新时代大课堂”已覆盖各党(工)委所属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务干部以及全区广大党员群众,每期受众2000余人。

图片

提升高水平党员教育授课质量,强化课程影响力

“新时代大课堂”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积极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共享式党课”。线上,依托“昆都仑区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远程教育等平台,展播优秀党课内容。结合年轻党员受众特点和学习教育实际,利用党支部微信群等,让优质党课“触网通电”“走上“云端”,让党员群众在线“共享”党员教育的“思想盛宴”。线下组织专题讲座,课前通过“昆都仑区智慧党建”“爱我昆都仑”等平台发布活动预告,公布讲师简介及授课题目,党员群众可自由预约听课;课堂设置讲师与观众答疑交流、现场研讨环节,增强课程参与度、启发性,并通过“党建直通车”实时直播至各党群服务中心,方便党员就近进入课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学习,为党员教育提供精准课程,让党员教育从“一点授课”到“多点受益”。编辑:周如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