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都仑动态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召开全面禁燃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26 08:44  发布单位:宣传部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5296   [字体: ]  打印保存 

1月25日,昆都仑区召开全面禁燃攻坚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樊宏强,区政府副区长高玉璞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及各街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昆河派出所、西水泉派出所、昆北街道办事处和昆河镇四家单位对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做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及街镇从即日起要组织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联动联勤工作,通过“日常联动、节点联勤”等有力举措,全力打造“党政领导、部门协同,凝聚合力、齐抓共管”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格局,全力实现禁燃区内“零燃放”,烟花爆竹“零销售”,烟花爆竹燃放引发的火灾、人员伤亡及其他案事件“零发生”,持续改善我市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禁燃禁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从维护公共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绿色发展战略的高度,强力推进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各项工作。要突出关键环节打好严管严控整体仗,全面排查收缴社会面私存的烟花爆竹,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禁燃禁放规定,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全面厘清职能职责抓好任务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各主责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落实体系,加强协作配合,着力健全完善情况通报、会商研判、线索转递、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督导检查,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开展实地督导,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共计查处19起行政案件,其中违反国家规定销售、储存烟花爆竹案件18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1起。共计打击处理20人(行政拘留19人,罚款1人)。共计收缴鞭炮1000响鞭炮312挂、3万响鞭炮4盘;礼花940箱;呲花3箱;摔炮24箱;二踢脚150个。(来源:区公安分局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