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都仑动态 > 详情 返回上页
金永丽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养老及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25 17:00  发布单位:宣传部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5095   [字体: ]  打印保存 

5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金永丽实地调研我区民生实事项目、养老及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在恩和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现场,金永丽与有关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在包钢第十二中学,金永丽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学校师资、现有学生人数、发展规划等情况的介绍,详细察看了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完成及使用情况。金永丽强调,民生实事项目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各部门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对照年度目标任务,从细从实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要保障工程质量,强化项目管理和质量管控,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用好智慧教学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办学质量。要抓好疫情防控、校园食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确保各项教学活动有序推进。

“建设规模有多大?”“服务范围有哪些?”“收费标准是多少?在云龙养护中心、少先23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金永丽详细了解硬件设施建设、服务内容和经营模式等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出明确要求。金永丽强调,要深入推动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支撑、机构养老为补充、医疗与养护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力争把养老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持续促进我区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管理,守牢安全底线,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水平,加强心理疏导等人文关怀,用心用情用爱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

在国贸大厦创业园、新华学院,金永丽认真听取了企业创业孵化、就业技能培训、困难群众就业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金永丽强调,相关企业要充分发挥创业孵化桥梁纽带作用,用好用活政策以及人才资源,切实提升培育孵化能力,促进科技资源更好更精准地向中小微企业集聚。要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坚持市场导向、结果导向,科学设置针对性、特色性课程,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着力培育更多社会、企业需要的人才,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区领导张锦中、盖宇、翟云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雷媛媛 审核:区委办)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