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都仑动态 > 详情 返回上页
落地昆都仑区
发布日期:2022-07-02 17:00  发布单位:宣传部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2008   [字体: ]  打印保存 

7月1日,包头市科学技术局、包头市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内蒙古科技大学与青岛市市北区区块链产业研究院签署共建《包头数字经济研究院合作协议》,标志着“包头数字经济研究院”正式在包落地。

图片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殿军亲切会见青岛链湾研究院理事长、点亮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郭峰,青岛市区块链产业商会会长、青岛链湾研究院执行院长闫昶德一行,双方就“包头数字经济研究院”启动注册,推动数字金融平台、数字人才培训平台、数字清真认证平台、碳普惠平台等项目落地相关事宜进行深入研究探讨。

雷殿军副市长对客人们来包表示欢迎,他指出,包头市是老工业基地,产业基础扎实,正在加快建设“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加快建设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希望青岛链湾研究院能够加强与包头市的深度对接,与包头市正在进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政务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等数字化场景应用紧密结合,开展数字经济、区块链相关领域专业性合作,推动数字化赋能包头市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见现场

郭峰详细介绍了青岛链湾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对与包头市的深入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将包头数字经济研究院作为从青岛“出海”的第一站,为包头市数字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随后,市科技局、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市工信局、内蒙古科技大学等负责人先后发言,表示要继续做好对接及相关服务工作,力争将青岛链湾研究院的优势与包头市的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深化和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促进包头数字经济产业与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发展、打造链湾(包头)区块链产业示范基地发挥更大作用。(来源:包头市科学技术局)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