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都仑动态 > 详情 返回上页
开挖!种下“科普种子” 开出“安全花”
发布日期:2023-05-08 08:52  发布单位:宣传部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825   [字体: ]  打印保存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5月6日下午,昆区2023年校园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在包钢一中举行。

图片

本次活动包括地震疏散演练、技能展示、互动答题、应急救援装备展示体验、各类科普展板展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品等内容。

图片

地震疏散演练活动中,随着警报声响起,任课老师立即组织学生停止活动,在教室内就地避险,保护好头颈,并有序组织学生进行安全疏散向操场集合。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紧张有序、处置得当,取得了预期效果。

图片

在应急救援装备展示体验环节,消防宣传人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进行了讲解演示,通过趣味答题等形式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向大家发放了《防震避灾小知识》等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手册。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抵御各类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起到了“教育师生、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良好效果。

图片

下一步,昆区将继续在“5·12”防灾减灾活动周内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有效提高公众知晓率,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