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都仑动态 > 详情 返回上页
金永丽调研公园广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及特色商圈打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1 10:08  发布单位:宣传部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2039   [字体: ]  打印保存 

5月30日,区委书记金永丽实地调研部分公园广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及特色商圈打造工作。

在法治公园、党建公园,绿地阻挡围栏拆除工作已基本完工。金永丽详细察看了公园改造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她说,打造“无界公园广场”看似小举动,实则考量城市建管水平、检验市民文明素养。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落实全市关于“开放绿地”及公园广场“减围栏、促联通”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需求,科学合理统筹规划,积极推进“无界公园”建设。要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足功夫,精心研究制定全天候开放形势下的智慧管理制度措施,探索与民“共管、共建、共享”新模式。要在文明创建上久久为功,加大文明行为准则宣传力度,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行为成为自觉习惯。

在黄河西路街道友谊19小区,金永丽沿小区新建成的步道一路步行察看老旧小区改造收尾工作进展情况,倾听社区工作人员建议与意见,针对提出的问题现场沟通解决。她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加大工程收尾推进力度,既要抓好环境打造、风貌改造等“面子”工作,更要抓好地下管网、消防设施、停车场地等“里子”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功能,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随后金永丽来到包百商圈、潮盒街区,详细了解特色商圈打造情况,并与经营者亲切交谈,勉励经营者要注重打造特色、丰富商业业态,以品质聚人气、以服务赢口碑,切实把生意做得更加红火。金永丽说,打造特色商圈,不仅有利于提升城市品位、激发城市活力,对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同样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要加快经营模式转变、消费方式创新,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要完善细化业态布局,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不断吸引优质商家入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吸引更多市民和游客。要打造精品亮点,充分彰显城市韵味,展现城市活力,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领导于瑞清、杨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冯雪 审核:区委办)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