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都仑动态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7 15:53  发布单位:宣传部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2910   [字体: ]  打印保存 

3月27日,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包头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与时俱进、抓实干成组宣统政法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金永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翟云驰主持会议。区委各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学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樊宏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国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翟云驰分别对2023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作了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金永丽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组织工作取得了“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工作激情更加高昂、人才支撑更加有力、组织体系更加健全的显著成效。宣传工作实现了思想理论武装、舆论引导能力、意识形态工作、文旅融合发展四个提升。统战工作展现了凝聚共识“同心铸魂”、服务社会“同心聚力”、民族工作“同心同德”、助力发展“同心同向”的良好风貌;政法工作打造了政治安全、法治建设、基层治理、平安昆区四个持续优化的发展环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不足,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金永丽强调,做好今年的组宣统政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组宣统政法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找准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准确把握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放大格局,以更加科学的理念谋划思路,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为高质量发展服务、与高质量发展合拍、向高质量发展发力,提振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金永丽要求,要坚持选贤任能、聚才育才,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成果拓展、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引育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坚持守正创新、聚力造势,在学习宣传上有新举措,在舆论引导上有新突破,在文化发展上有新提升,在意识形态上有新加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要坚持凝心聚力、同心笃行,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全区中心工作,抓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升统战工作效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团结保障。要坚持防范风险、公平正义,坚决维护政治安全,不断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提升法治质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要坚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明确责任抓落实、大胆创新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切实把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我区全方位争当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更大力量。

全区各部门单位、人民团体、驻区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区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系统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冯雪 审核:区委办)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