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情 返回上页
包头市昆都仑区教育系统2022年下半年招聘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公告
发布日期:2022-12-22 10:46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管理员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28531   [字体: ]  打印保存 

包头市昆都仑区教育系统2022下半年

招聘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公告

 

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快推进昆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进程,结合我区实际,计划引进一批优秀教育人才,现就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人才招聘方式

本次人才招聘为赴外招聘,拟在陕西师范大学所在地、福建师范大学所在地上海师范大学所在地内蒙古师范大学所在地设立考点,进行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的公开招聘。

人才招聘计划

计划引进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心理等14个学科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教师共计44。(详见附件《2022年下半年昆都仑区教育系统招聘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岗位表》)

应聘人才需具备的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三)品行端正,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四)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及以下(以身份证登记的出生日期为准);

(五)考虑到我区不同学科的人才缺口及教研建设发展方向,决定区分学科划定招聘范围,应聘人才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拥有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应届生指2023届,以下略);

2.拥有山东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8所高校的师范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

3.拥有普通高等学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应届毕业生(本科学历需为双一流院校);

4.拥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原“985”“211”院校)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思想政治、道德与法制)、历史、地理、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心理健康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应届毕业生;

5.拥有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7所高校的英语语言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应届毕业生;

6.拥有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9所高校的体育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应届毕业生;

7.拥有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9所高校的音乐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应届毕业生;

8.拥有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9所高校的美术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应届毕业生;

9.拥有当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院校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应届毕业生(本科学历需为国内原“985”“211”院校全日制本科或当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院校海外学士);

(六)2023年应届毕业生须在2023831日之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在2024831日前取得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往届生须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和与报考岗位相符合的教师资格证书;

(七)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及心理条件,符合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

四、应聘人员不得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市内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及从市内机关事业单位辞职(辞聘)未满六个月的人员;

(二)在读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应届毕业生);

(三)试用期内和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培养公务员录取后在读人员;

(四)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及被辞退或开除公职的人员;

(五)现役军人;

(六)应聘后即构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第六条所列回避关系情形的人才。

(七)在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八)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或被取消录用未满5年的人员(含参公单位工作人员);

(九)用相关专业的二学位报考;

(十)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人才招聘工作流程

(一)发布公告。在昆都仑区政府官网发布招聘公告,考生依据公告和岗位表要求,填写《昆都仑区教育系统2022年下半年招聘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招聘报名登记表》。

招聘时间及高校。

20221224日  陕西师范大学所在地 :西安大学城亚朵轻居酒店(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万科里生活广场C座7楼)

20221227日  福建师范大学所在地

20221229日  华东师范大学所在地

202315日   内蒙古师范大学所在地

具体面试地点请关注昆都仑区政府公告

资格审查材料准备。

1.《昆都仑区2022半年招聘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

2.本人身份证及个人简历;

3.毕业证书、学位证书(2023年应届毕业生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书的,持加盖所在院<>和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处>公章的证明)

4.学历电子备案注册(往届生提供)或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提供);

5.山东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8所院校师范类本科生需提供成绩单证明本专业为师范类;或提供学院和学校教务处出具的师范生专业证明。

6.教师资格证书

7.普通话证书

8.报考人员属于包头市外机关或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工作人员的,在参加资格复审时,应提交同意报考(由人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在报名登记表中相应位置签字盖章)和不处于试用期、最低服务期限内证明材料

9.已签订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尚在合同期内的人员,应提供现工作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由人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在报名登记表中相应位置签字盖章)

10.《诚信承诺书》(手签字)

为提高资格审核效率,请提前按照上述顺序将相关材料原件与复印件分开备查。

)资格审查和面试资格确认。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应聘人才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按招聘人数与应聘人数之比达到1:3以上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选。面试资格确认结果现场公布,面试时到场人数达不到1:3比例的,以实际人数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选。报考人员提供的个人证件和相关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如查实弄虚作假,一律取消资格。

面试面试内容分学科现场统一确定,面试顺序抽签产生备课20分钟,面试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面试成绩现场公布。根据岗位招聘人数,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范围的人选成绩出现并列的,组织加试

)体检和考察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标准进行。考生体检不合格取消聘用资格。考察采取函询、个别谈话、调阅考生人事档案、查阅无犯罪证明材料、社会信用记录、同考察人员面谈等方式进行考察内容包括:应聘资格条件、思想政治、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学习经历等情况。应聘人员应在考察公告发布后15日内提交考察工作所需的人事档案及相关材料,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对考察不合格的或自动放弃的考生取消其聘用资格。

)公示。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在昆都仑区政府网对拟招聘人员进行公示,接受群众广泛监督,公示期5个工作日。如有影响聘用的相关问题,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拟聘用人员资格;对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聘用人员待遇

1.聘用人员按国家事业单位有关规定享受在编正式教师待遇,最低服务期5年。试用期一般不超过6个月,初次就业的不超过12个月。试用期工资待遇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期满依据考核结果办理转正定级手续。

2.其他待遇按照《关于加快引进培育重点产业领域中高端人才的若干措施》《关于支持吸引青年人才来包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包头市服务高层次人才若干措施》执行。

纪律与监督

全程监督制度。整个招聘工作期间,由区纪委监委负责全程监督;引进工作中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7〕第35号令)及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责任追究制度。按照谁审查、谁负责的要求,资格审核主体要高度负责,因资格审查不严而发生的问题,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三)考试诚信制度。除资格复审外的其它环节放弃的报考人员,记入诚信档案。如发现考试替考、舞弊等行为,一经查实,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并记入诚信档案。记入诚信档案后三年内不允许参加昆区组织的各类公开招聘考试。

四)资格审查贯穿始终。对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人员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其资格。对违反规定的已受聘人员,一经查实,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空缺岗位不再进行递补。

对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工作的任何环节发现报考人员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其相应资格。对违反规定的已聘用人员,一经查实,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空缺岗位不再进行递补。

八、其他事宜

()报名人员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报名人员需保持报名时填写的联系电话畅通,以便通知有关事宜。在招考期间因电话联系不畅影响本人招考的,责任自负。

()此次人才引进工作程序、步骤、要求等可能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作出调整,请报考人员随时关注昆都仑区政府发布的相关公告。

()公开招聘期间需向社会公开的相关事宜,将在昆都仑区政府进行公布,请报考人员及时登录网站查询。

()本次招聘不指定复习范围和考试参考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防疫要求

1.考生提前20分钟到达资审地点,按照要求在门前排队等候,保持1米间隔,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审核地点。

2.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生必须全程佩戴N95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口罩,不配合工作人员工作的,取消报名资格。

3.考生必须遵守相关要求,严格按照招聘地疫情防控要求,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

考生要密切关注昆区政府官网有关公告通知,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咨询和监督举报电话

0472-52251135225115

              13947284048   高老师

监督举报电话:0472-5225117

附件:1.附件:《2022年下半年昆都仑区教育系统引进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岗位表》(联签版).xlsx

                                       2.附件2:昆都仑区教育系统2022年下半年招聘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doc

                                       3.附件3 《诚信承诺书》.pdf


                                     2022年12月22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