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情 返回上页
2016年包头市昆都仑区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6-03-18 00:00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管理员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6926   [字体: ]  打印保存 

2016年包头市昆都仑区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

实施方案

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支持社会组织依法参与社会治理,支持专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满足多元化的公共服务需求,推动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和专业社工成长,现决定开展包头市昆都仑区第二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以下简称“创投大赛”)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资金安排

本次创投大赛资金从区财政资金列支。大赛设一等奖2名,资助金额4万元;二等奖5名,资助金额2万元;三等奖8名,资助金额1万元。奖金共计26万元。

二、大赛规则

(一)项目领域

   1.老年社工服务领域     2.青少年社工服务领域

3.学校社工服务领域     4.少数民族社工服务领域

5.企业社工服务领域     6.司法社工服务领域  

7.灾害社工服务领域     8.戈壁社工服务领域

9.其他社工服务领域。主要包括家庭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等。

(二)参赛主体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包头市或昆区民政部门正式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

2.机构业务范围涉及社工服务,内部至少有一名专业社工师;

    3.有健全的工作队伍和较好的执行能力。

(三)项目标准

1.专业性。运用社工的专业方法解决社会问题,达到助人自助的作用。

2.引领性。项目实施团队具有完成项目的能力、水平和经验。项目应具有主导、引领、带动作用。

3.推广性。选送的项目要符合包头市和昆区实际情况,具有切实可行和推广的项目目标、完整具体的实施方案。

4.创新性。选送的项目要具有观念创新、工作创新或制度创新的性质。

三、大赛程序

大赛分项目征集、项目初审、项目评赛、项目实施、项目评估五个阶段。

(一)项目征集(2016年3月10日—3月25日)

1.发布公告。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宣传、微信公众号以及召开信息发布会等形式,面向全市发布公告,征集有效的公益项目。

2.项目申报。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可从包头市昆都仑区政府官网、添加“包头市昆区社会组织孵化园”、“民政办事通”微信公众账号或申请加入微信群、QQ群(222532455)下载填报《2016年包头市昆都仑区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项目申请书》及大赛实施方案,并于3月25前将纸质申报材料及电子版报送至包头市昆区社会组织孵化园。

报名地址:包头市昆区友谊大街安景苑小区昆区社会组织孵化园三楼302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

联系人:刘翔雁 云霄飞

联系电话:13948734977

项目申报邮箱:btyx2014@163.com

  (二)项目初审(2016年3月26日——3月31日)

1.评审。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初审综合评议,议定入围的项目。

2.公示。入围项目名单将通过昆区政府官网及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布,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三)项目公开评赛(2016年4月1日——4月15日)

1.现场答辩。通过项目陈述、PPT演示、短片介绍、答辩等形式展示项目。

2.综合审议。本次比赛进行现场打分,根据名次决定获奖名单。

3.公示公布。将拟获奖名单通过昆区政府官网及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布,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四)项目实施

1.签订合同。由包头市益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与承接主体签订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服务内容、金额、付款方式、评估办法、评估标准、违约责任、合同期限、合同变更和解除等内容。

2.项目实施。项目执行时间为一年,承接主体按照合同约定开展相关服务,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五)项目评估

专家评审组将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评估验收。

四、执行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本次大赛委托包头市益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包头市益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民政局执行监管工作,确保公益创投大赛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各承接主体要遵守承诺,严格按照公益创投申报书履行约定义务。除不可抗力因素外,所有公益创投项目应按合同如期完成。

  (二)严格资金管理

承接主体要按照“专款专用、单独核算、注重绩效”的原则,建立健全公益创投专项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制度。加强对资金的管理,将资金纳入单位财务统一管理,单独核算,便于跟踪问效和监督检查。严格按照申报用途使用资金,保证创投资金的安全和正确使用,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名义从创投大赛资金中提取管理费用。

(三)重视舆论宣传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广泛宣传公益创投大赛工作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和相关要求,做好政策解读,加强舆论引导,扩大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参与面,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附:《2016年包头市昆都仑区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项目申请书》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