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抽检1批次不合格食品情况的通告
发布日期:2018-07-26 11:15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管理员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4973   [字体: ]  打印保存 

  包昆市监通告〔2018〕8号

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抽检1批次不合格食品情况的通告

   近期,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抽检食品61批次。抽检的类别主要包括薯类和膨化食品、乳制品、饮料、调味品、酒类、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方便食品、水果制品、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餐饮食品、蜂产品和饼干15个品种。主要检测:过氧化值、溶剂残留量、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酸值(KOH)、总酸(以乙酸计)、游离矿酸、菌落总数、亮蓝、日落黄、柠檬黄、霉菌等56个指标,合格60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8.36%,涉及49家食品生产企业,15家食品经营单位。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食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样品名称和不合格产品信息如下(详见附件1):

  包头市悦生活商贸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经营的海盐风味爆米花,经内蒙古路易精普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检测,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70000CFU/g;170000CFU/g;180000CFU/g;160000CFU/g;160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核查处置工作,责令经营企业对不合格产品进行下架。

  特此通告。

  附件:1.昆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2.昆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7月25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