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公共资源配置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任务分解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23 02:59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管理员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2441   [字体: ]  打印保存 
索引号 11150203011539802X/2018-000013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公文时效

  驻区、区属各部门、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上三级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明确公开重点、细化公开内容,增强公开实效,不断提升政府行政行为的透明度,结合我区实际,特下发该通知,具体要求如下:

  一、三大领域内容

        本意见所称重大建设项目,是指按照有关规定由政府审批或核准的,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有直接广泛和重要影响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包括境外投资项目和对外援助项目)。

     

      本意见所称公共资源配置,主要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保障性住房分配、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等社会关注度高,具有公有性、公益性,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有直接、广泛和重要影响的公共资源分配事项。

      本意见所称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是指社会高度关注、公益色彩浓厚的社会公益事业,着力推进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和壮会福利、教育、基本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灾害事故救援、公共文化体育等事项。

      二、相关要求

          (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

       

        各责任单位应严格按照附件要求做好三大领域信息公开工作,选派专人负责,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及其他依法不予公开的内容外,其他涉及三大领域公开内容都应该主动、及时公开。同时按照 "谁公开、谁负责" 的管理原则,信息公开责任部门(或单位),应当对所公开的信息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所公开的信息真实、准确,且符合相关保密法律法规规定。

        (二)完善公开方式

        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综合利用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公示栏等平台和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多渠道发布政务信息,方便公众查询。无公开平台的单位应积极联系区电子政务网络中心,在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相关栏目公开有关信息。

        按照上级要求,三大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列入年度考核指标和重点督查内容,全面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府透明度,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联系人:张 越 高 洋 薛志强

        联系电话:2836212 2836151

        附件:三大领域信息公开分工表.doc
       

        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10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