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对包头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41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12-07 17:00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办督查室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3436   [字体: ]  打印保存 

董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普及社区老年食堂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联动多方力量,引进资质良好的服务机构:2020年以来,昆区打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点76处,为老年人提供助医、助洁、助餐、助浴、助急、助行等服务引进4家全国连锁的品牌企业悦心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东北沈阳奉秦康健康咨询中心、北京桃源颐养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思杰佳通公司,培育发展6家本地企业。通过品牌企业与本土机构有效合作,打造了悦心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即运用了先进的服务理念,又实现了本土化养老服务模式。目前,通过提供就餐、心理疏导等服务老年人80万余人次

二、采取措施

2023年计划在有条件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点打造助餐服务,无法助餐的站点提供配送餐服务,尽量实现社区老年餐厅服务覆盖100%。

三、取得成果

昆区结合站点实际情况,已建成社区老年餐厅27处,打造友谊20中央厨房1处,按照集中分类配送运营方式通过助餐、配餐、送餐等方式,辐射周边社区需求,老年餐厅服务覆盖率可达到50%以上。

四、举一反三

2023年,昆区计划继续引进优质良好的养老服务品牌企业,统筹各方资源,探索运营新模式,打造“一刻钟便民圈”,方便老年人生活,强化资金保障,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昆区民政局

2023310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