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对政协包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042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12-07 17:02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办督查室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3380   [字体: ]  打印保存 

褚亚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体育活动场地的提案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首先感谢您对昆区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和理解。近年来昆区文体旅游广电局把全民健身工作当作大事要事来抓,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完善全区体育场地和设施建设。

二、采取措施

2022年以来,对全区范围内的全民健身设施使用情况,开展了摸底排查工作,针对设施短缺、损毁等现象,进行统计汇总,并通过向上争取和本级采购等方式,积极为全区公园、广场、社区配备健身路径、乒乓球案等体育健身设施。

三、取得成果

近两年来昆区配备健身路径、乒乓球案100余套,近900件,新建乒乓球场地45块,极大的改善了群众日常健身条件,健身需求得到极大满足,全区10分钟健身圈已形成。

四、举一反三

下一步,昆区文体旅游广电局还将积极争取资金、设备支持,计划在昆河公园、啤酒公园及老旧小区增设一批羽毛球、篮球、老年门球场地和设施,进一步丰富体育场地、设施的种类,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时为了不断改善居民日常体育锻炼的环境和条件,昆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将积极做好体育公共健身设施的管理维护工作,加强公共健身设施管理维护,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对公共健身设施进行全覆盖、不间断巡查、维修;按照“谁接收,谁管理”的原则,督促设施接收单位健全、落实使用维护等管护制度,加强设施日常管护,保障场地、设施良好运行。

其次,您关于丰富孩子们的体育健康活动”的建议,昆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将依托“魅力昆都仑”体育赛事活动的影响力,通过与市体育局、区教育局、各街镇等部门联合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社区运动会等,积极打造未成年人体育品牌赛事活动,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的体育健康活动

 

 

昆区文体旅游广电局

2023517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