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对包头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第051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12-07 17:03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办督查室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3342   [字体: ]  打印保存 

王正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高层楼宇增设安全自救逃生设施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近年来,包头市高层或超高层建筑大量投入使用,越来越多的人每天在高楼大厦上班、居住,但由于高层民用建筑存在高度高、体量大、功能结构复杂、人员密集、发生火灾风险等级高、火灾扑救难度大等问题,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问题仍然突出。应该建立安全应急宣传的长效机制,将其作为一项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各种有效手段,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民的安全应急意识。

二、采取措施

我局利用每年5.12防灾减灾日”6.16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等时间节点,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展板、摆放咨询台、向社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了火灾地震、防汛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及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科普知识;每月深入社区对社区居民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三、取得成果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座、器材操作、邀请居民亲身体验等方式提高社区居民安全自救逃生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力争使安全知识深入每个家庭、各个居民,切实提高预防消防安全等灾害的能力。

四、举一反三

深入反思,积极部署,将宣传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长效机制。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安全生产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昆都仑区应急管理局

                       2023 5  19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