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工作 > 详情 返回上页
区人社局积极促就业 全力稳就业 着力保民生
发布日期:2022-03-17 00:00  发布单位:昆区人社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7190   [字体: ]  打印保存 

一是就业稳,民生才能稳。鼓励在涉农街镇已建成的包头市友谊食品产业创业园、惠友农民工返乡创业园、鑫港源顺物流创业园、华蒙物流创业园等园区,就地就近吸纳农牧民就业。努力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推出线上春风行动,开展线上招聘活动12场,通过远程招聘、直播带岗等方式实现岗位靶向推送。稳就业,关键在稳企业。针对我区美科硅、通威等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推出实打实政策服务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发挥区就业服务中心、街镇、社区(嘎查村)三级就业网络平台职能,调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24名嘎查村协理员能动性,依托“蒙速办”、综合柜员制的正式上线,为农牧民免费提供就业信息、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人力资源转移就业登记服务等“你一键求职、我一站服务”公共就业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389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1232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450人、农牧民转移就业人数850人,农牧民转移技能培训人数827人,分别完成市下目标23%、46%、20%、21%、32%。

二是社保稳,民心才能安。大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服务,保证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引导企业和群众利用“内蒙古人社” 或下载“蒙速办”APP进行网上咨询和网上申报。倡导电话预约办理服务。截至目前,为28559名机关事业退休人员、企业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人员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17096.08万元。共办理网上企业社保投停业务1460多件,开设企业社保账户15个,解答电话咨询问题100余个。

三是劳动稳,民力才能聚。针对国务院欠薪平台、信访投诉平台、市长热线等反映的问题线索,昆区人社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安排专人值守,接待群众来电,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实现“线上”维权不“断档”。截至目前,接到市长热线740条,已回复711条;欠薪线索平台接到线索176条,已办结168条,共协调处理劳动维权投诉22件,为57名劳动者追讨欠薪12.7万元。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