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工作 > 详情 返回上页
区人社局多举措提升社保质效
发布日期:2022-04-11 00:00  发布单位:昆区人社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6851   [字体: ]  打印保存 

一是社保扩面精准。坚持“应保尽保”的原则,聚焦企业、灵活就业和被征地农民等不同群体,实现分类精准参保,确保社会保险广覆盖,截至目前,全区机关事业、企业职工和城乡居民等参保人数达79740人,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36073人和33559人。

二是社保分类细化。积极推动征地农民、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应保尽保。截至目前,全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70809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8931人。

三是社保服务优化。退休人员可在认证周期内通过“内蒙古人社”手机APP或人社部“掌上12333”APP,在线自助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截至目前,已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认证11874人,认证率42.42%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认证7762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认证2980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1132人。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