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工作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副区长王秀娟一行对居家社区 养老服务中心(站)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3-07-04 09:49  发布单位:昆区民政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292   [字体: ]  打印保存 

昆都仑区副区长王秀娟一行对居家社区

养老服务中心(站)进行调研

 

2023年3月16日上午,昆都仑区副区长王秀娟先后对昆区阿尔丁青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少先路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昆河镇中冶天疆骊城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友谊钢38居家社区保利养老服务站、前进惠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10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各居家站点的建设、运营、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昆区民政局局长张伟带领工作人员陪同。

王秀娟副区长强调:一是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要打造多元化服务,提高场所的利用率,为老年人打造更温馨的服务场所。二是发挥三方联动作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要打造各自具有特色的服务,街镇、社区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家站点的知晓率,昆区民政局在运营方面要给予支持,最大程度发挥居家站点的作用。三是在选择运营服务机构方面,要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对现有的运营商进行评估,选择服务良好的运营商,提升服务品质,另一方面,要大力引进服务品质优良的运营商,给昆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注入新鲜血液,打造多元服务,为老年人营造更加舒心、舒适的生活。

昆区民政局表示,居家站点在运营时,要守住安全底线,充分发挥各居家站点的服务效能,积极引进为老服务项目,大力融合居家养老服务与社区医疗服务。昆区民政局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的建设及运营方面,一定会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大力引进优质运营服务机构,给予运营服务补贴,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