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工作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7-04 09:53  发布单位:昆区民政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042   [字体: ]  打印保存 

昆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提升昆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按照上级民政部门和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4月27日,昆区民政局组织辖区11家养老机构30名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培训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进行现场消防演练。

本次培训邀请了昆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特点,围绕真实案例,从生命财产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火灾的预防、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养老机构生产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知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等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消防演练。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培训,全体参训人员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泰山"的深刻内涵,认识到了消防、食品、防疫等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了安全生产及火灾事故教训,强化了"问题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坚定了全力保障服务对象生命安全的信念。培训会明确要求各养老机构一是要结合近期安全事故,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要求。二是在“五一”假期期间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做好24小时带班值守工作,加强自查自检工作。三是要做好疫情“乙类乙管”各项防控过措施落实工作。坚守住养老机构安全底线和发展红线。

 

 

 

昆区民政局社会事务与社会福利股

2023年4月27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