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工作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多点发力确保文体市场创城工作顺利“过关”
发布日期:2017-07-28 05:45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管理员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6471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切实打好文明城市创建 "五连冠保卫战" ,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积极开展文化市场执法工作,针对困难问题、薄弱环节多点发力,确保创城期间文体市场繁荣有序。

第一发力点:分层管理、责任到人、包干到户


 

      在文化市场执法队伍方面,实行 "分片包户管理机制" ,以钢铁大街为界,划为南北两个工作片区,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分为南北两个工作队,将各自片区内的网吧、歌舞娱乐、游戏厅、出版物市场分包到人,落实工作责任,谁分包谁负责,出问题实行责任倒查。

在文体市场经营业主方面,采取培训与约谈相结合的办法开展文体市场管理工作,针对文体市场经营业主守法经营意识、创城工作认识不高等情况,组织经营业主进行集中培训;针对问题比较突出的场所,每月对经营业主进行约谈,集中力量将突出问题予以解决。

 

第二发力点:主次分明、能级管理、分时巡查


 

      对全区网吧按照经营规模、守法经营情况开展星级评定,对星级较低、易发问题的场所提高检查频次,对星级高、不易发现问题的场所适当降低检查频次;针对中小学放学、放假等易发问题时段,调整检查时间,错时检查,逐渐降低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违规经营现象。
 

第三发力点:部门联动、即行即改、合力攻坚


 

       联合区公安、消防等部门,对文体市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联合检查,配合区文明办对文体市场创城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能整改的立即责令整改,当场不能整改的,要求经营业主两天内必须整改完毕。从2017年创城工作开展至今,累计检查场所1100余家次,发现问题211起,当场整改190余起,其余问题责令经营业主两日内全部整改完毕。
 

通过多方面、多角度地开展工作,在创城期间为文体市场创城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打好了文明城市创建 "五连冠保卫战" ,确保了创城期间文体市场工作 "零差错" 目标的实现。

 

(转载自昆区文体广电旅游微世界   编辑/陈静)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