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工作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区文体广电旅游局采取三项举措开启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7-08-04 15:59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管理员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6362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区安委会安全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同时巩固今年以来我区文体娱乐市场安全生产工作的成果,我局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和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的要求,从8月1日起至10月份,切实加强全区文体娱乐市场安全生产检查力度,采取三项措施对全区文体娱乐经营场所开展拉网式清查,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无所遁形。





       一是责任到人,包干到户。实行 "分片包户管理机制" 以钢铁大街为界划为南北两个工作片区,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分为南北两个工作队,各自片区内的网吧、歌舞娱乐、游戏厅、出版物市场分包到人,落实工作责任,谁分包谁负责,出问题责任倒查。
 




 
      二是主次分明,分时巡查。对全区网吧按照经营规模、守法经营情况开展星级评定,对星级较低、易发问题的场所提高检查频次,对星级高、不易发现问题的场所适当降低检查频次;针对歌舞娱乐场所营业时间多在晚上的情况,调整检查时间,错时检查,组织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进行夜查,重点检查歌舞娱乐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实现将场所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彻底清查的目标。
 



 
       三是宣传引导,场所自查自纠。针对文体娱乐市场经营业主安全生产意识不高的情况,采取培训与约谈相结合的办法,组织经营业主集中培训,宣读区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会议要求,切实提高业主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在各自场所内进行安全生产自查;同时对问题比较突出的场所,与经营业主进行约谈,集中力量将突出问题予以解决。
 
(转载自昆区文体广电旅游微世界   编辑/陈静)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