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 > 详情 返回上页
殷飞龙带队调研包钢预防保健中心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30 10:23  发布单位:区委改革办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7148   [字体: ]  打印保存 


1124日下午,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殷飞龙,区政府副区长李长茂同各相关部门到包钢预防保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推进落实区委书记金永丽在调研预保中心时部署的相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包钢预防保健中心实地查看了集中隔离点、隔离病区和核酸实验室等场所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讨论交流,现场办公,实地推动预保中心与昆区医院合作运营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期间,殷飞龙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包钢预保中心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需要区委、区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对预保中心疫情防控为全市做出的贡献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相关部门对预保中心提出的体制机制、硬件建设、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确保金永丽书记调研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预保中心与昆区医院合作运营改革任务作为当前我区的一项重点改革任务,参加调研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各部门要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配合、合力推进做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预保中心与昆区医院合作运营存在的难题。要强化服务意识,对预保中心与昆区医院合作运营改革工作中各环节提供全过程服务,让改革方向正确、路径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发挥自身优势,填补北部区医疗资源空白。要真正解决我区北部区群众看病远问题,紧抓改革契机,健全领导班子,理顺机制体制,规范运行机制,突出大专科、小综合特色,解决医院运行瓶颈问题,留住现有人才,培养有用人才,引进优秀人才,尽早让广大群众受益。要坚持问题导向,抢抓与包钢剥离和疫情防控两大机遇,加速融合发展。作为惠民生、暖民心的一项重大工程,我区多元办医格局的重要一环,根据金永丽书记调研情况所梳理的7类问题,积极对接上级部门,让预保中心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就近享有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要坚持结果导向,倒排工期,以改革破解难题。要加快方案出台速度,破立并举,系统推进,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找到融合、契合点的基础上,区卫健委与预保中心牵头结合实际统筹拿出高质量方案,124日前完成初稿并提交政府会议研究,1214日前提请区委审议,争取元旦前方案落地实施,以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真正走出一条新的惠及民生的道路,努力让预保中心焕发活力,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