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 > 详情 返回上页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7 11:11  发布单位:区委改革办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5760   [字体: ]  打印保存 


1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贺信精神,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审议《中共包头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包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以及《中共包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关于加强新一届市委班子政治建设的规定》《中共包头市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中共包头市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包头市加强山北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包头市加快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包头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方案》《包头市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具体措施》《包头市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包头市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包头市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情况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情况汇报,研究召开全市两会有关事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导。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贺信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厦门的成功经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紧紧抓住中央重大政策机遇,积极主动融入时代潮流,努力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全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国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包头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各项改革要求,紧扣我市工作实际和人民群众期待,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主要任务、落实举措,坚持改革创新,勇于破解难题,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全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各位常委同志要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工作规则和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以及关于加强新一届市委班子政治建设的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带好头、作表率。

会议肯定了2021年全市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改革主动性,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基于我市实际深入研究具体有效的改革举措,提高改革方案质量,高效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以更高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加快山北地区发展的重大意义,统筹企业与政府、市场与行政和各级各部门的力量,坚持系统思维,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明确责任、加快实施、尽快见效,切实抓好山北地区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不断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共同富裕。要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积极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扩面、提标、增品,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能力和信息化水平,优化运行机制,努力构建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阶段相适应、与农牧户风险保障需求相契合的多层次农业保险保障体系。要高度重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抢抓机遇、主动研究,加强与中国科协、全国学会、自治区级学会的沟通对接,借助科创中国服务平台,推动组织、人才、资金等相关资源在我市聚集落地,为我市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贡献。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履职担当,借助数字化手段全面提升我市药品监管能力,积极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切实保障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高度重视外贸工作,强化开放意识,抓紧行动、定期调度、凝聚合力,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努力取得最好的结果。要扎实做好国企党建工作,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系统思维,动真碰硬推进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定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抓好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运用,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作用,全面提升用地效率。要把科技体制改革作为紧迫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加快制定全市科技体制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抓好整体谋划,强化重点突破,注重系统集成,加大奖励力度,通过改革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潜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赋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