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设优质基础教育示范区 > 义务教育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区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01 08:30  发布单位:教育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6039   [字体: ]  打印保存 

8月26日上午,昆区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干部大会。昆区政府副区长于占江出席会议。昆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校级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昆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庆春主持。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区教育局党组成员陈彩霞作警示教育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文明安排部署2021年秋季开学相关工作。新任干部代表作任职表态发言。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福柱分析研判当下教育事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在全面总结肯定上半年教育工作的同时,结合昆区教育实际,强调并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教育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态度和育人环境;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在教育工作中,要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综合施策,扎实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三是确立底线思维,铸牢安全防线。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同时扎实做好教育领域防风险工作。

昆区政府副区长于占江同志充分肯定了昆区教育工作成效及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并在指导讲话中指出昆区教育目前仍然存在亟待解决问题。他强调昆区教育系统下一步工作重点要围绕解决这些问题做到:一是提升教育水平,建设自治区一流教育强区;二是完善政策体系,推进昆区教育政策体系完整发展;三是紧抓队伍建设,培养领导干部、名师梯队;四是优化校园环境,重视安全校园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

昆区教育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勠力同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力全面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和严实高效的作风开启新学年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以新定位、新追求、新标准、新作为共同打造自治区一流教育强区。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