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设优质基础教育示范区 > 义务教育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等级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20 08:30  发布单位:教育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1587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落实《包头市义务教育学校基本标准(2020—2022年)》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标准的规范、引领和保障作用,扎实有序推进我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等级评估入校实地评估工作,9月13日昆区教育局在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昆都仑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等级评估工作推进会。 包头市教育督导评估中心副主任董军;昆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福柱;昆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文明;昆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包钢三中校长耿红丽出席会议。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局属各中小学负责人参加会议。昆区政府教育督导办主任、昆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庆春主持会议。

会上,昆区教育督导评估中心负责人对昆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等级评估第一阶段学校电子档案上传、自评工作、问卷调查工作进行了阶段小结,并对第二阶段入校实地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评估员对昆都仑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等级评估工作细则、赋分细则及学校工作流程进行了细致培训。

昆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福柱对于标准化等级评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明确工作目标

开展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等级评估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进我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我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的迫切需要。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保持韧劲,高标准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等级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把握标准,确保任务落实

及时总结评估结果明确目标方向,根据试点评估经验科学安排工作流程,借助入校实地评估促进高标准建设。

三、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

要成立组织机构加强领导,提高履职能力协调推进,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要务,对标对表做好实地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等级评估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教育领域重点改革任务,是昆区重点改革项目之一,昆区教育局将及时查找问题与不足,为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数据支撑和现实依据,以助力昆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自治区一流教育。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