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设优质基础教育示范区 > 义务教育 > 详情 返回上页
【今日热闻】​昆都仑区召开 2021 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解读暨结果运用案例研究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10:31  发布单位:教育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0811   [字体: ]  打印保存 

3月15日,昆都仑区召开 2021 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解读暨结果运用案例研究培训会。昆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福柱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昆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耿红丽主持会议。区教育局相关股室、电教馆负责人,教研中心学科教研员,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近200人参加会议。

图片

包头市教育督导评估中心业务部主任、包联负责人周红霞应邀参会并做报告解读。周红霞从监测背景、监测内容、区域教育现状分析与结果运用四个方面对昆区报告进行全面解读。通过对照全国、自治区、包头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在肯定区域主要优势的基础上,提出了重点关注环节,为下一步结果运用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片

昆都仑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教研员根据我区数学、体育与健康监测结果,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教学改进指导。钢铁大街第三小学进行了基于监测结果的案例研究分享。

图片

丁福柱同志指出,实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服务党和国家教育发展大局的迫切要求,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内在需要。昆区作为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地区,做好监测结果运用工作是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丁福柱同志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国测”重要性。开展国家监测是推动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各校要在教育“双减”中科学做好教育加法,高度重视解读环节,深入分析制约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因素,集中精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到着力点,服务高质量发展。二要精准聚焦,强化监测结果运用。质量监测是有效检验教育方针政策的落实情况、全方位展现义务教育质量状况、有力推动学校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最客观、最科学的手段。各校务必深刻领会监测结果运用是质量监测的关键点,坚持效能导向,扎实做好案例研究工作,全方位整改。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落实整改。各股室、学校要综合研判找准问题,迅速行动,明确分工,形成合力,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努力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强发展,加强督导检查,做好家校共育,为区域教育质量大提升注入新活力。

接下来,昆区将继续加大教育评价改革力度,不断完善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用好用足监测数据,做到改进有方向、行动有措施,真正的让监测结果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