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设优质基础教育示范区 > 义务教育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区教育质量大提升首届中小学班子领导力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05 10:58  发布单位:教育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5664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进一步加强昆区教育系统校级领导班子建设,全面落实《昆都仑区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师计划》《昆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方案》,打造奋发有为、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一支与昆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干部队伍,4月17日—4月19日,昆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昆区教育质量大提升首届中小学班子领导力大赛,全区51所中小学参赛。经过专家评委团的现场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 5 个、 二等奖 17 个、优秀奖 29 个。4月28日,昆区教育质量大提升首届中小学班子领导力大赛颁奖典礼在包头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颁奖仪式在昆区教师合唱团的优美歌声中拉开序幕。包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维峰;包头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马卫平;包头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瑞怀;包头市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主任高志坤;中共昆都仑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强;中共昆都仑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宏强;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巍;昆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华;昆区政协副主席牛世旺;特邀嘉宾内蒙古品衡教育评价研究中心专家、研究员,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原副处长张鹏宇等出席颁奖仪式。

d7d0419d06088ed4820679af9d772c27.jpg

昆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华致辞,强调举办昆区教育质量大提升首届中小学班子领导力大赛颁奖典礼旨在激励我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沿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教育事业发展新蓝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砥砺奋进的初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昆区教育人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以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作风,全力实施“1357”教育奋进计划,打造自治区一流教育强区,共同书写壮美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表彰先进,加强学校间的学习交流,颁奖仪式上,昆区教育局从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5个维度推选出5所学校进行汇报展示。钢四小展示了在“人本教育”办学理念指引下,学校多措并举,为双减赋能,让孩子们得到更好地成长;包二十九中把“有温度”作为教育的核心,为师生做好服务,让学校成为“有温度的二十九中”;包钢实验一小以“生命教育”办学理念,在孩子们人生的“拔节孕穗期”,给予孩子们精心引导和栽培,使他们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茁壮成长;包钢九中将“五育并举 五自竞放”的教育理念和“让每一位学生成功,每一位教师成就”的办学理念与中华传统“和”“美”文化相融合,形成了“自成和美”的教育文化体系,力创卓越发展新境界;钢三小以《建设高品质学校,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展示了学校“为美好生活做准备”为学校办学使命,努力建设高品质学校。

内蒙古品衡教育评价研究中心专家、研究员,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原副处长张鹏宇对5所学校一一进行点评,认为本次展示与比赛时相比,五所学校的展示主题更突出、内容更聚焦、形式更完美。强调“班子领导力”就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希望昆区各校认真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问题,积极开展课程改革,提高学校办学质量,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颁奖仪式上,中共昆都仑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强,中共昆都仑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宏强为获得二等奖的 17 所学校代表颁奖;包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维峰,包头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瑞怀为获得一等奖的5所学校代表颁奖。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昆区教育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昆都仑区“1357”教育奋进计划和《昆都仑区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师计划》的引领下,站在昆区教育“质量大提升”的新起点上,不断强化干部队伍顶层设计,通过实施干部能力“双素养、双提升”工程,持续推动昆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