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公示公告 > 详情 返回上页
【创城进行时】包百步行街大变样
发布日期:2021-08-19 04:36  发布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发布员1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1071   [字体: ]  打印保存 

                        

家住昆都仑区包百步行街周边盛星小区的王先生说道:“现在的包百步行街,变得更整洁了,没有了嘈杂的喇叭声、叫卖声,商户也不往店外乱摆东西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也少了,环境好了,人也舒心。”


直击现场

图片


今年以来,昆都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前进办中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对辖区内包百步行街、乌兰道、包百—王府井巷道、万开巷道等开展专项环境综合整治,针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逐店逐户进行规范管理。


图片


包百步行街作为昆都仑区重要商业街区,门店较多,人流量较大,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及占道堆放等扰乱街容秩序行为时常发生。为进一步改善步行街的街容秩序,执法人员遵循“两提升”法则。提升市容秩序精细化。执法人员坚持“徒步巡查”,针对商户占道经营、噪声扰民、乱贴乱画等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并来回巡查不间断。针对包百夜市,严格要求遵守统一设置、规范管理、有序经营、合理配备垃圾桶,做到撤摊清场。提升综合执法规范化。针对跨门经营、占道堆放的商户,中队采取面对面“恳谈”,讲明法律依据,要求限时整改。对长期占道屡次劝说未整改的商户进行暂扣物品,并进行全过程执法记录,切实保障执法效果和公信力。


包百商圈人流量大,自行车、共享单车流动快,前进办中队在金三角入口、包百—王府井巷道等处安排执法人员、协调商场安保对共享单车、自行车进行规范管理。创建文明城市,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昆都仑区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带领广大市民一起参与进来,用心呵护城市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区文明办 支雯)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