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公示公告 > 详情 返回上页
【创城进行时】昆都仑区:立好拆违“风向标” 吹响行动“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1-09-03 02:40  发布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发布员1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9817   [字体: ]  打印保存 

9月2日,昆都仑区对辖区内部分违法建筑和老旧建筑障碍物进行集中拆除,确保让群众尽快享受到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带来的惠民成果。


图片


上午8时许,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昆工路办事处友谊31街坊18栋的29户违建底店被顺利拆除,拆除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


“这些私搭乱建的房子早该拆了,夏天的时候开不了窗户,而且楼下主要是卖吃的,卫生也不好,叫卖的声音也比较吵,到了晚上没法休息。”家住18栋的居民杨女士回忆,从她记事起,一楼住户的小院儿就改为了底店,每天各种叫卖声不断。



图片

据了解,这29处违建底店是18栋的一楼居民用小院改建成的,用于经营或出租,没有任何手续,已经存在20余年了。多数经营食品、面馆、熟肉店等,不仅影响周围环境以及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而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图片


拆除前,昆都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昆工办中队联合昆工办事处工作人员从半年前,就开始对一楼住户和商户进行思想动员,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宣讲法律法规。多数居民积极响应,有的已经自行拆除,针对没有人力和机具不能自行拆除的,采取统一拆除。


“拆除后,我们准备按照图纸规划,对小区进行恢复小院和美化硬化,现在马路也宽敞了,居民出行和生活都方便了。”昆工路街道办事处主任葛思国说道。


与此同时,在黄河、少先、阿尔丁、鞍山、昆北、前进等街道辖区内,这样的大型拆除活动也在同时进行着。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小区违建119户4040余平米,拆除高空违法建设80余平米,拆除占用绿地违法建设120平米左右,出动人数226人,出动车辆28台。

下一步,昆都仑区将强化社会宣传、集中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公共利益,确保城市良好建设秩序,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文明办 支雯)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