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公示公告 > 详情 返回上页
谁是昆都仑区“新时代好少年”?有你家娃吗?
发布日期:2022-07-29 11:14  发布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发布员1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5429   [字体: ]  打印保存 

昆都仑区2022年度

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名单



 新时代好少年

郭颖 

图片


现就读于包钢九中初二年级十三班,她成绩优异,自强自立。面对双亲的离去,不仅要照顾自己,还承担起了照顾年迈奶奶的责任。她炼就了坚强、自立的品格,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好”的良好习惯。她心系集体,乐于助人。在老师心目中,她刻苦努力,每一门功课都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


 新时代好少年

胡佳蕙 



图片


现就读于包钢二十六小二年级六班,她热心公益,2020-2022年三年间,她先后参加了“蚂蚁清城,响应垃圾分类新时尚”等几十场公益活动,并于2021年8月21日成立了自己的第一支“小太阳服务队”!她品学兼优,先后荣获昆区线上花样跳绳集体比赛第五名,2021年第五届全国书法、硬笔书法网络大赛初赛“少儿组入围奖”,2021年度包钢二十六小“五好学生”。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新时代好少年

徐圣杰 


图片


现就读于包钢一小三年级一班,他是2020年度“全国最美孝心少年”。从妈妈生病开始,就和姐姐一起用小小的肩膀担起了家庭责任,抢着帮妈妈打理面筋馆,做面筋、卖面筋、照顾客人,帮妈妈收拾家、洗衣服、做饭。他品学兼优、热心助人,同学们亲切的称他为身边的“小太阳”。校园内外,他用自己的方式去诠释爱、传播爱,给周围的人带去温暖。


 新时代好少年

张轩恺 



图片


现就读于包钢二十六小二年级一班,他勤劳热情、自信律己,以朴实的行为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作为班干部,他主动请缨承担起照顾班级中一名发育迟缓“弟弟”的重任,跟在“弟弟”身边关照他,陪他上厕所、提醒他回班、给他戴红领巾、穿棉袄、拉着他上操、放学……在“弟弟”的家中遇到变故时,他接管起守护“弟弟”安全的责任,一直陪伴在“弟弟”身边。直到现在,他依然在照顾着这位同学。两年来,他以他质朴的一言一行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


 新时代好少年

包钢九中助人为乐5人团队

程绘卿、苏雨、孙书杰、赵宇阳、赵敔含 



图片


现就读于包钢九中初二年级,2021年9月10日19时,他们在放学回家行至友谊大街时,看见一位摔倒却无人搀扶的老人。出于本能,他们毫不犹豫地将老人扶起,询问老人的情况,并为老人购买药品,处理伤口。得知老人独自在家时,程绘卿还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老人,叮嘱老人按时服药。安顿好老人后,他们才放心地离开。他们的善举入选了“寻找最美鹿城人”评选活动侯选名单。


 新时代好少年

贺星睿 



图片


现就读于包钢十八小四年级三班,他是一位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公益的少年。他从小爱护小动物,爱护花草树木。在校园,他会主动捡起操场的垃圾,关掉同学忘记关的水龙头,省下零花钱买花装饰教室,竭尽全力帮助同学。他在2020年加入了“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成为了一名公益行动志愿者,并多次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他希望用自己小小的爱心给社会带来多一些温暖,凭着心中的一份爱的种子,从我做起,让生活多姿多彩,让爱在每一个心中流淌!


 新时代好少年

李易陈 



图片


现就读于包钢实验二小五年级六班,他勤奋学习,乐于助人,热心公益。2020年正式成为包头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的一名公益社会服务志愿者,多次参与创文明城市、世界无烟日等公益活动。在他的带动下,身边的小伙伴都加入他的公益队伍。荣获包头市“优秀志愿服务小队”、“校级美德少年”、蚂蚁力量“年度优秀小义工”、“爱的传播官”等荣誉。


 新时代好少年

姚金蕊 



图片


现就读于钢铁大街第四小学一年级六班,她学习刻苦努力,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善待他人,以此报答父母和老师精心养育与培育之恩。在家里,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邻居的奶奶都夸她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对老师,她发自内心地尊敬与爱戴,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能以优异成绩报答老师的精心培育之恩,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新时代好少年

左梓辰 



图片


现就读于包钢第十八小学三年级三班,他是一个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他在班里担任班干部,除了各科文化成绩突出外,生活中好多方面也都表现的个性突出。他爱护环境,平时会收集废旧电池防止它们对环境造成破坏,他回收家里废旧的纸箱、塑料瓶,让他们变废为“宝”。他还和朋友们广泛宣传环保的重要性。他十分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不浪费一度电、一粒粮、一滴水,不挑吃穿,不乱花钱,不盲目攀比。他是一位有着信心、爱心、诚心和恒心的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

吉瑞琦 

图片


现就读于包钢实验二小五年级五班,她的生活没有经历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心田上却盛开着美德之花。她深知父母的不易,哥哥出生就被诊断出患脑瘫,为了生活爸爸长期在外打工,妈妈要照顾生病的哥哥和年幼的她,幼小的她懂事能干,主动帮妈妈做家务,择菜洗碗、擦地、收拾屋子,照顾生病的哥哥饮食起居。她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哥哥,让哥哥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这对她来说,不是负担,反而是她前进的动力。


 新时代好少年

尹杨昊辰 



图片


现就读于包钢实验一小四年级四班,他是一名优秀少先队员。在学校多次获得五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诚信标兵等荣誉,用自身的努力与行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生活中,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主,是家人眼里的贴心小棉袄;学校里,他尊敬师长,勤奋好学,心系集体,团结同学,作为班干部是老师心中的好帮手;作为伙伴他是同学们心中的“解忧草”。他诚实守信、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区清扫工作;在2022年新冠疫情期间,与妈妈一起参加了社区全民核酸的志愿服务,还多次参加慰问送温暖活动。


 新时代好少年

郭真宇 



图片


现就读于青年路第二小学六年级二班,他热爱公益,经常利用节假日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参加过“学雷锋行动,寻找身边的隐身侠“、《地球银行/加“树”度》、《用行动守护粮食》、浓情腊八爱暖包头等公益活动,倡导身边人,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他组建了自己的“阳光志愿服务小队”,召集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一杯姜茶,温暖鹿城》等志愿服务活动。还曾受邀做客包头广播电视台FM105.9《教育正前方》直播间,一起聊一聊孩子的公益之路。

 新时代好少年

夏羽轩 



图片


现就读于团结大街第三小学四年级二班,他热爱集体,尊敬老师,有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在家里,他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他勤奋刻苦,全面发展,屡获佳绩。在学校2021年跃动足球嘉年华班级队徽设计活动中获得“最具潜力的小设计师”荣誉称号。获得2021年度校级“美德少年”和昆都仑区2021年度“文明学生”的荣誉称号,获得故事比赛一等奖,2019年中国梦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文艺展演活动绘画类少儿组二等奖。


 新时代好少年

王博文 



图片


现就读于包钢二小二年级一班,他自强不息,挑战自我,不轻易放弃,不轻易退缩。一岁时,他被确诊双耳极重度感应神经性耳聋,他从小就经历着漫长艰辛、曲折坎坷的寻音路。他不想和正常孩子有区别,所以加倍努力地锻炼说话和发音,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提高自己语言水平,学习弹奏电子琴——用音乐做康复训练。自己洗衣服、做家务、学习做饭……他用自己的自强自立诠释着他对生活的热情,向我们展示他的美丽笑容!


 新时代好少年

全奕鸣 



图片


现就读于包头市第七中学初一四班,他自出生以来就身患成骨不全症,从小到大四肢骨折五次,骨裂一次。身体上的缺憾却从未影响他自强自立,百折不挠的内心,在医生允许的适度体育锻炼上,他一直勇于挑战,不断突破自我,并于2022年取得中央音乐学院的钢琴业余八级等级证书。他热爱自然和生命,他坚持投喂小区里的流浪猫半年多时间,冬天寒冷的时候制作猫屋供流浪猫居住取暖,他用自己的压岁钱带受伤流浪猫去检查身体,驱虫去病。

 新时代好少年

张梓婕


图片


现就读于团结大街第四小学三年级三班,她是一位乐于参加志愿服务的热心少年。她曾参加“这个冬天、因为有爱不再寒冷”,向新疆和田地区昆玉市224团四连皮山农场三连职工进行旧衣物捐赠等活动,打包26大包裹一千余件衣物。她在近几年的志愿活动中累计公益时长达到了413.6小时,被认证为二星志愿者,同时多次获得区级和校级的各项表彰。她用一颗善良感恩的心,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新时代好少年

翟彦博 


图片


现就读于钢铁大街第四小学四年级十班,他热爱集体、关心同学,乐于为班级和同学服务,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被昆区教育局、团委、少工委、关工委联合授予“诚信小标兵”称号。他写的红色革命题材征文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少工委颁发的“红领巾眼中的党-小石榴籽阅读”征文三等奖。他热心公益,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他把自己的100元零花钱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献给了疫情严重的地区。他加入了蚂蚁力量包头义工社团,为包头守住绿色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和家人走进固阳县光明小学慰问同学,捐赠书籍、学习用品。


 新时代好少年

米斯琴 


图片


现就读于包头市第四十三中学九年级四班,她以“做最好的自己”为座佑铭,积极、努力、踏实、正直,品学兼优。生活中,在父亲两次重伤基本丧失劳动力、母亲靠打扫卫生收入极其微薄生活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她不惧艰难,在帮助母亲照顾父亲的同时,学业从未懈怠。作为班干部,关心集体,以身作则,帮助同学,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高度认可和发自内心的赞赏。面对困难,她坚定执着,乐观向上,用孝心回馈父母,以从不懈怠的毅力,一丝不苟的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行,是值得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新时代好少年

周宇馨 



图片


现就读于包钢七小三年级三班,她是一个充满阳光、自信乐观的好孩子。出生在农村,从小接受着长辈善良淳朴、勤劳奉献的精神熏陶和家庭教育,养成了独立自强,孝老爱亲、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的良好的品质。多次荣获校级“五好学生”“劳动小能手”“语文小状元”“悦雅少年”等多项荣誉。她是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大家公认的好少年,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地展现了新时代一名小学生所具有的品质和美德。


 新时代好少年

付梦琪 

图片


现就读于包钢七小五年级一班,她学习成绩优异、思想品格优质,综合素质较强,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比赛和活动,在舞蹈、演讲、美术、体育、乐器等方面获得近二十项表彰,连续两年被评为昆都仑区“五好学生”“优秀队干部”。她是学校“公益推广大使”,经常组织并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到固阳希望小学探望留守儿童;组织参加义卖活动,帮助残疾儿孩子,在一次又一次的公益活动中,她带领身边的同学们在幼小的心灵种下了一颗颗善良、积极向上的种子。    (区文明办  支雯 赵艳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