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公示公告 > 详情 返回上页
【文明实践在行动】这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
发布日期:2022-08-18 15:42  发布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发布员1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0427   [字体: ]  打印保存 

        一个个创新阵地、一次次暖心服务、一桩桩惠民实事……今年以来,前进道街道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本内核,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打造8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和29支分队,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

图片

  

      设计特色化,筑牢阵地有深度。

        有阵地才有根基,前进道街道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全力打造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去年以来,共高质量建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8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设有道德讲堂、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家长学校、“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等功能室,同时列出2022年实践所(站)的活动计划清单,方便群众参与到各类文化活动中,并从中收获幸福、收获帮助、收获温暖。 


图片


        项目多元化,精细服务有温度。

       有活动才有活力,前进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通过“所、站”两级建设,将“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实现群众在哪里,实践阵地就覆盖到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开展到哪里。设立亲子阅读、英语故事角、书法、绘画等针对青少年的课程,小儿推拿、健康讲座、母婴护理等健康护理类课程,插花、烘焙等帮助居民再就业课程。目前,已有上千余名群众走进“前进学堂•四学讲堂”,在这里学习知识,强健体魄。


图片


        参与社会化,全域覆盖有广度。

       有组织才有力量,从疫情防控到创城创卫,前进道街道的百余名志愿者响应号召,活跃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前线。这些志愿者中有辖区居民、团员青年,还有驻军部队的官兵及其家属,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更好地发挥了“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优秀精神品质,弘扬社会正能量,在推动军民融合中再立新功、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再创佳绩、在助推应急攻坚中再做贡献。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6次,累计服务时长200多小时,在辖区形成了守望相助、同心协力的良好风尚。    (区文明办 支雯)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