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公示公告 > 详情 返回上页
【文明实践在行动】“小马扎法治故事会”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2-08-23 11:11  发布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发布员1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9348   [字体: ]  打印保存 

“大家在一起,坐着小马扎,听着法治故事,学习法律常识,汲取法治正能量……”近日,区司法局、前进道街道联合青16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关爱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以“关爱青少年 法治来护航”为主题的“小马扎法治故事会”凭借“接地气”式的宣讲,受到现场街坊居民的热烈点赞,成为基层社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亲切互动,讲述了法治安全小故事《白雪公主新篇》,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强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提升辖区居民、未成年人辨明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小小志愿者代表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文明礼仪小故事《委屈的班尼》,号召小朋友们自觉加入讲文明的行列,让文明在校园里播种,让友爱在礼仪中绽放。少先队员代表宣读《致昆都仑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齐心协力,共同汇聚城市文明的强大合力。工作人员同步为现场居民发放了宣传图册。现场还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有奖知识问答,居民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图片


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今天的普法宣传活动,获益匪浅,这些法律常识不但自己要入心入脑,也要教会家人,让大家一起来提高法律意识。

 

图片


据悉,“小马扎法治故事会”通过“用自己的话,讲身边的法治故事”“用童话及绘本,描绘未来的明天”等理念,让社区居民在听故事的同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旨在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目前,“小马扎法治故事会”宣讲活动受众人群广泛,故事会还积极应用“互联网+法治宣传”模式,线下现场活动与线上相结合,并通过“徐娜说法”板块中的“徐娜讲故事”“我身边的法治故事”等系列活动,不断扩大法治宣传范围,弘扬法治精神。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