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公示公告 > 详情 返回上页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风采!昆都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发布日期:2022-09-05 10:36  发布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发布员1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9346   [字体: ]  打印保存 

9月2日,昆都仑区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共建志愿城”为主题,全面展示昆都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和水平。


图片




图片


自今年6月项目大赛启动以来,收到来自全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推荐的多个项目,涉及理论宣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扶贫帮困、助学支教、智慧助老、邻里互助等14大类内容。经过筛选角逐,10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以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比拼,每个项目进行8分钟展示。“智慧助老 跨越数字鸿沟“”水上方舟 与爱同行””红色宣讲‘润心’之旅志愿项目“”童心志愿 花儿向阳”“唠嗑传递夕阳情”等项目负责人,通过情景讲述、PPT展示的形式进行了项目推介,在答辩时间内结合项目实际情况进行了陈述,全面展示项目成果。在评委打分环节,评委围绕项目政策性、操作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及示范性等方面对十个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打分。最终决出金奖项目1个、银奖项目3个、铜奖项目6个。其中,昆小青志愿服务队最终获得大赛金奖。  


图片


据了解,今年以来,昆都仑区通过建立志愿服务项目库、开展志愿服务大赛等多种方式,培育孵化了一批体现地方特色、紧贴群众需求,示范性实效性较强、影响力较大的志愿服务标杆项目,持续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全面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区文明办 支雯)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