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公示公告 > 详情 返回上页
【文明实践在行动】昆都仑区11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安排
发布日期:2022-11-08 16:24  发布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发布员1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8234   [字体: ]  打印保存 

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

为推动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精准化开展,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推动志愿服务在基层蓬勃发展,现将11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安排如下。

 01


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活动。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制作播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微音频,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02

开展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送法进社区及“法润昆都仑12348”微信公众号共同宣传《法律援助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开展我为《民法典》打call线上主题竞答活动、“规范劳动用工”法律进企业宣传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法律维权咨询活动。提高农牧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03

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实施高素质农牧民培育计划,围绕农畜产品加工、设施蔬菜、畜牧养殖、农机安全等方面开展阅读活动,大力培育高素质农牧民。


04

开展“百名专家走进旗县区秋季活动”。邀请优质科普资源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嘎查,优化昆区的创新土壤,培养高素质创新大军。

05

开展线上线下书法、国画、剪纸、非遗课堂、健身操等文化活动培训课。


06

开展“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反家庭暴力法》,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积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

07

开展“昆小青”志愿者走进社区公益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08


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及常态化应急救援行动。   (区文明办  支雯)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