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公示公告 > 详情 返回上页
【文明实践在行动】昆都仑区2023年1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安排
发布日期:2023-01-03 15:30  发布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发布员1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4010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推动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精准化开展,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推动志愿服务在基层蓬勃发展,现将2023年1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安排如下,请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谋划开展各自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活动声势,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1.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线下宣讲活动。

政策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和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丰富宣讲方式,扩宽宣传途径,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2.开展“庆元旦 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迎春文艺汇演、包饺子等喜见乐闻的形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入挖掘其中浓厚的文化内涵,坚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引导人们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线上开展新春文艺展演、篆刻艺术作品欣赏、玉兔迎春福迎新年绘画活动春节文化惠民活动;文明风尚志愿服务队组织全区各级文明家庭和新时代好少年围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新春送百福·家庭亲子云祝福’”线上活动。


4.“法援惠民生,助力农牧民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平安法制志愿服务队大力宣传有关农牧民工的法律服务、典型案例以及《法律援助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援助在农牧民工中的知晓率,增强农牧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5.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志愿服务活动。

三农志愿服务队凝聚我区广大农牧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和必胜信心;冬春草木干,防火要当先节前森林草原防火主题宣传活动,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建绿色和谐社会。


6.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昆区红十字人道救援志愿服务队继续开展疫情防控消杀任务,常态化应急救援行动。


7.线上问诊,便民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牵头,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社区医院开展线上咨询问诊,邀请社区医院大夫普及防疫知识,缓解紧张焦虑的心理压力,切实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8.“校企通大讲堂 科技智领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科技创业志愿服务队线上为我区企业引进西安交通大学科技转移中心先进科技资讯和技术资源,助力我区企业高素质发展。


9.做情绪的主人志愿服务活动。

教育关爱志愿服务队开展线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讲解让学生知道,有了不良情绪,没有必要沮丧、后悔,而是应该积极应对,学会去管理自己的情绪,找到合理的、适合自己的发泄途径,确保自己的身心健康。


10.新年伊始,向各行各业致敬”送温暖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职工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特困行业和困难企业企业中去,对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模、工匠等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进行走访慰问。

(区文明办 支雯)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