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 详情 返回上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人律所”亮相昆都仑区 律师在线为您说“法”
发布日期:2021-08-27 04:11  发布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发布员1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0486   [字体: ]  打印保存 

8月中旬,昆都仑区强化“互联网+智慧法务”思维,创新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投入60余万元,引入5台“无人律所”,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专业的公共法律服务。


图片


     “无人律所”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运用而搭建的一个整合全国律师资源的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近5万名全国各地的律师在线等您“点单”。律师全年无休实时在线与操作人“点对点”视频互动,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已安装完成的“无人律所”,是类似银行ATM机的小房间。操作平台分为上下两部分,上方操作屏主要为群众提供普法宣传和操作指引,下方操作屏可以通过刷二代身份证或扫码的方式登录。登录成功后,操作屏就显示出群众所需要的家庭婚姻、土地房产、合同欠款、劳动维权、刑事法律等板块服务内容。操作人点击所需求的板块后,平台发送需求订单,只需要6秒钟就会有律师线上接单,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据工作人员介绍,每人每天可以免费咨询2次,法律咨询服务半小时内免费。


      本次引进的五台“无人律所”,主要设置在包头金属深加工园区、包百步行街、包头法治公园、阿一社区、昆北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这五个对法律需求相对比较集中的区域,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司法行政便民服务效果,满足辖区企业、群众多元化的法律服务需求,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的法律服务供给,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区文明办 支雯)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