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 详情 返回上页
【文明实践在行动】280余次、450余件,而这只是个开始……
发布日期:2023-05-12 09:43  发布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发布员1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6613   [字体: ]  打印保存 

提升技能链条

凝聚服务合力



少先路街道主动适应干部教育培训新常态,针对目前基层志愿者存在知识和能力水平不足问题,围绕“精准、全面、有效”三项举措实施志愿服务提升计划,有效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区治理中的模范引领作用。


找准关键,科学精准谋划



突出系统谋划,召开志愿服务推进会,紧密联合包头市义工联合会、包头市夕阳美艺术团等专业社会组织对接培训内容,同时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搜集摸清群众需求,结合重点中心工作,围绕群众提出的问题开展专业化培训。截至四月底,少先路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举办10次志愿服务培训



图片




整合资源,完善多元教学

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放性、交互性、共享性的特点集中赋能,通过“云上课堂”实现培训时段、地域、范围“三个延伸”,不断坚持教学方式的创新,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等阵地和媒介,聚焦重点内容,优化学习内容。目前已举办线上培训3次,培训基层党员志愿者60余人。




图片




夯实效果,健全后续实践

少先路街道不断探索建立志愿服务能力提升新路径和长效机制,提档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软硬件建设,完善志愿服务协调机制,按照群众“点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接单”、志愿者跟进落实的工作模式,在实践中具体提升服务水平。

近年来,少先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80余次,结合智慧昆都仑服务平台解决群众问题450余件。未来将继续发挥“结对”共建优势,致力于让“红马甲”点亮最美文明底色。     (区文明办  支雯)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