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言选登 > 详细
留言编号: 233525
留言标题: 关于我区招商引资教育产业建议
留言内容: 尊敬的区长同志: 您好。 近期看到《昆都仑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行动方案》,以我区现有教育为基础,围绕创建“优质基础教育示范区”号召,引入特长教育培训机构为我区教育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我公司长期与韩国各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现有三项引入特色教育项目。     第一,引入高中国际班项目,对接韩国大学,我公司将国际班配两名外教,一名韩国籍外教,一名英国籍外教(可穿插给其他班级上口语课,提高全年级英语水平)。     第二,中专及大专合作项目班,韩方大学来校设置几门专业,中专学生毕业后可直接保送韩国大学相关专业,可攻读4年全日制本科。大专生可采用3+1/3+2模式,即国内院校三年专科加韩国大学一至两年本科,提供更多的实用性人才。     第三,本科学院可与韩国大学结成姊妹学院,开设1+4高中升本科教育项目:大学一年+韩国大学四年,1+2专升本教育项目:大学一年+韩国合作大学两年,1+2本升硕教育项目:大学一年+韩国合作大学两年,结成姊妹学院后,两院可大量派遣交换生,韩国学生来包后,将成为新的消费群体,同时每年寒暑假韩国大学组织大学间的游学活动,增加民间交流,大大增加招商引资的机会。 推广我区形象,推荐更多的韩国人来包旅游(韩国属于丘陵地区,每次韩方大学来包都要带他们去草原玩一玩的),带动我区各行各业经济,打响包头名片,带来韩国更多的投资。     以上三个项目,韩国大学方面同样有着强烈的意愿。 注:专科及本科可全国招生,吸引更多的生源来我区学校就读。    项目落地后,届时我公司将重新装修项目班教室及桌椅.设备(多媒体黑板.投影等),配备更多的韩(英)语及专业外教到各个学校,公司每年将投入XX万用于该学校教学软硬件设备设施,提高学校整体教育环境,且每年学校可派X名优秀教师赴韩进修,教育类硕士或博士学位,提高教师整体教育水平和队伍建设。 同时,鼓励韩方外教携家属在我区生活及创业,带动我区打造具有韩国特色产业及科技产业,且韩国大学以私立大学为主,每所大学背后都有韩国财团做支撑(如:成均馆大学财团三星、中央大学财团斗山等)或大学本身就涉猎多种行业。    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一句话“走出去,引进来”。    附言:新市委书记履历中,曾在烟台市任职多年,对于韩国大学合作项目并不陌生,烟台与韩国隔海相邻,烟台市拥有着十九年的中韩合作教育项目。
留言人姓名: 宋思奇 留言时间: 2020-11-07
回复情况: 已答复
回复单位: 昆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20-11-13
回复内容: 反映人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昆区教育局已获悉,昆区教育局将尽快向区委、区政府请示汇报此建议内容,紧紧围绕创建“优质基础教育示范区”的战略定位,让所有好的建议落地生根,为昆区教育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