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言选登 > 详细
留言编号: 245050
留言标题: 2012年房交会退契税
留言内容: 在2012年参加房交会购买的房屋,满足退契税条件,2020年办理的退契税申请,到现在也没有收到,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什么时候能给?
留言人姓名: 任培义 留言时间: 2023-05-19
回复情况: 已答复
回复单位: 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23-05-24
回复内容: 您所反映的问题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收悉 ,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核实,2012年和2014年包头开展惠民生工程,通过开展房交会的形式,对购房居民实施先征后返的契税优惠政策。经统计,全市应享受包头市2012、2014房交会购房补贴的购房者2.4万余户,此次政策由市住建局(原市房管局)统一组织实施,由昆区住建局、昆区财政及昆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对购房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初审。在2018年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下发《关于包头市2012、2014年房交会补贴资金发放相关事宜的通知》,于2018年11月开始正式进行契税返还的工作,按照网站预约成功的先后顺序进行返还,通过市住建局财务科查询流水,目前退税已处理到2019年10月31日。现正在积极对接税务及财政部门,进行分批审理、按期退款,尽快完成退款程序,经住建局积极协调昆区财政局,将陆续退还2019年11月后提交材料的业主的契税补贴。 由于此次房交会涉及人员较多,需拨付财政资金数量较大,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2年2月已向区政府上报《关于拨付2012年、2014年包头房展交易会购房者契税补贴资金的请示》(昆住建字〔2023〕116号),现资金尚未拨付,待资金到位后,将及时转付至市住建局对参加2012年、2014年房交会购房者进行契税补贴的返还。感谢您对昆区民生的关心与支持!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