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言选登 > 详细
留言编号: 245079
留言标题: 煤气改天燃气收费标准
留言内容: 老旧小区改造,统一升级煤气为天然气,在换表的时候收取650的工时费,请问这是合理收费么?我们用煤气用的好好的,没有意愿换天然气,既然中浩要换我们也同意,可是这个650元的收费标准是什么?换表就要收取650元的工时费么?
留言人姓名: 白慧斌 留言时间: 2023-06-11
回复情况: 已答复
回复单位: 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23-06-14
回复内容: 反映人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收悉 ,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核实,内蒙古中浩燃气有限公司天然气置换室内燃气安全改造收费属市场经营行为。主要分为两种。第一种为650元安全套餐,其中包含550元燃气泄漏报警器切断联动装置和因购买安全套餐享受的室内更新改造所需支管、阀门、三通、单流门等管件、配件100元全包优惠。该套餐非强制性服务,推广依据为《包头市燃气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提倡居民用户安装使用燃气泄漏安全防护装置”之规定。第二种为根据用户室内所需更新改造材料、工时费等以“实产实收”方式收取,同时按照该企业在营业厅、置换改造施工现场公示的《室内维修价目表》向燃气用户出具收费明细和用料清单,管材、管件等费用。本着权属用户的用气设施设备由用户负责更新维护及燃气报警装置自愿购买的原则,用户可以就相关费用咨询并自主选择。但在天然气置换入户更新改造过程中,权属用户的燃气用气设施设备因存在安全隐患而用户自身拒不整改,燃气经营企业可依法对该用户停止供气,待用户室内安全隐患整改完毕,供气企业安检合格后方可恢复供气。 以上两种室内安全升级改造方式均按要求在各天然气置换小区明显位置、移动式服务车外公示和贴涂,并在天然气置换改造和停气置换前向每个单元门口公示栏内贴附《天然气置换改造通知》,且在居民室内施工前后,均派驻专职工作人员向用户进行燃气漏气报警器、自闭阀的推广,并以实际案例进行对照说明,同时按照用户自愿选择原则,在室内施工完毕后由施工人员填写安装工单由用户进行签字确认。感谢您对昆区民生的关心与支持!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