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细
政协昆都仑区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19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9-18 14:48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6370

9月16日,政协昆都仑区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19次常委会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武文清,区政府副区长吴沈默,区政协副主席贺军、赵丹玫、刘凤、牛世旺出席会议。贺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区政府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构建区域性消费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下沉街镇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听取了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关于加快我区服务业发展、构建区域性消费中心的调研协商报告,区政协社会事业委员会关于我区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下沉街镇社区工作开展的调研协商报告。

武文清指出,要抓好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区政协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要进一步发挥位置超脱、人才聚集等优势,特别是充分发挥人才智库作用,以此次协商为契机,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更好地建言资政,集聚智慧助力昆都仑区高质量发展。

武文清强调,要务求实效,力促协商成果落地转化。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健全医保经办体系,加大街镇特别是社区一级医保服务站点的人财物投入力度,确保为辖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要准确把握我区发展优势,进一步优化行业结构,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区政协常委会、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调研视察走访等多种渠道,从不同视角提出言之有理、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牢固树立为民理念,持续密切关注群众最盼、最急、最忧问题,突出委员主体作用,谋划新举措、展现新作为,不断开拓委员履职的新境界。(记者:闫亦培 高旭 编辑:周如 杨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