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细
昆都仑区开展网络安全治理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27 11:15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4943

5月26日,昆都仑区委网信办联合区“扫黄打非”办、区公安分局等部门,依法对属地5家违法违规网站进行约谈。

图片

此次约谈的5家网站,未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导致网站被不法分子抢占,从事色情、赌博等违法活动,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

针对以上问题,联合约谈组对5家违法违规网站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网站相关负责人认真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履行信息安全管理义务,按要求完成整改。

约谈后,相关网站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申请注销备案信息,并认真学习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主动维护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今年以来,昆都仑区委网信办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网站12家,对相关网络负责人进行约谈,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引导广大网民文明上网,积极开展网上不规范表述内容排查整改工作,对属地存在网络安全风险的6家单位进行了通报,督促其限期整改,极大净化了网络空间,逐步形成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昆都仑区委网信办郑重提示:公民要注意好个人信息、平台账号的保护,依法开展经营服务。网站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避免网站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违法行为。(来源:区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