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细
包头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时间:2021-09-15 16:00  来源:包头晚报微信公众号  点击量:4655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近日,福建省厦门市、莆田市、泉州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自9月10日福建莆田发现6例阳性感染者以来,截至9月14日11时感染病例人数已经上升至142例,福建2地升为高风险、4地升为中风险。“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疾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旅居史(含出差、旅游)来(返)我市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社区(嘎查村)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也要第一时间报告并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管控措施。

二、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避免前往不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或非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要规范佩戴口罩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接种疫苗能够有效的降低人群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地到辖区接种单位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经接种但尚未按照说明完成接种程序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尽快完成全部免疫程序,做到应种尽种,获得最佳保护效果,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四、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倡议市民就地过节,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大规模的聚集和聚会。合理安排节假日出行,公众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区的疫情风险等级,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近期,如非必要也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行及出差。

五、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保持一定的警惕性。要积极践行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要继续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包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