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细
包头日报社会民生版:社区法官工作站零距离服务反诈骗
时间:2022-05-27 12:00  来源:包头日报  点击量:4622

□记者 张燕青

近日,昆都仑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针对昆都仑区白云路街道办事处第二社区居民整体呈现老龄化的特点,依托该社区“法官工作站”,开展了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结合易发生在老年人身边的诈骗案例,向老年人耐心解释了常见养老诈骗的套路、如何防范养老诈骗及遇到养老诈骗怎么办等问题,重点讲解了遇到类似情况要采取的主要防范措施:保留被骗证据,如通信记录、转账汇款记录等;拨打110报警;与子女、亲属联系、向相关部门举报问题线索。同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昆都仑区人民法院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案件线索登记表》,动员群众踊跃举报涉老诈骗问题线索,筑牢识骗防骗心理防线。

下一步,昆都仑区人民法院将继续把法官工作站这一司法服务举措用好、用实,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的法律问题,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扎实做好“法治+”社区法治创建新模式,提升普法宣传效果。(编辑 赵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