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宣传推广“道中华”微信公众号的倡议
来源:昆区统战发布时间:2023-08-28 23:39点击数:4861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包头作出的“一个创新、三个实现”重要指示,现就做好“道中华”微信公众号学习宣传推介等工作倡议如下。


充分认识重大意义。“道中华”是国家民委顺应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创新建设的民族领域国家级传播品牌,立足思路、打法、平台、渠道、品牌创新,整合系统内外资源,开设了文化符号、民族交融、文学艺术、考古实证、文明互鉴等五大板块,通过图文、音视频等形式,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布名家访谈、思想理论解读、民族交融史话、文明互鉴故事等内容。该微信公众号对学习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增强“五个认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大力开展宣传推介。要深入开展“道中华”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宣传推介工作。要充分发挥网站、报社、公众号、抖音号等宣传平台优势,以首页推介、置顶推广、开设专题、文章转发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积极关注、主动学习、共同传播,要动员各类媒体资源,以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扩大“道中华”微信公众号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同时,要联系发动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广大干部等,以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三交”等方面为切入点,挖掘本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历史文物、名胜古迹中蕴含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内涵,撰写系列理论及评论文章,制作短视频等融媒体产品,积极在“道中华”微信公众号投稿刊登,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提升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知名度。


全面加强组织学习。要聚焦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目标任务,认真抓好“道中华”微信公众号中各类文章、视音频等资料的学习,常态化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多维度多视角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历史逻辑、演变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领会“四个与共”“四个共同”等理念,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切实以理论素养的提升来推动宣传理念、思路和方法的转变。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