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 昆区党外知识分子彰显民营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区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8-17 22:15点击数:4218

为了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智力优势,更好地履行和彰显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近年来,昆区知联会常务理事单位内蒙古厚道医药连锁企业负责人张丽霞在带领团队二次创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本着资源共享和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参与和践行原则,先后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支援、助困帮扶、慰问捐赠、健康科普、健康义诊、市民广场舞大赛等社会公益活动。

图片


2022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圆满地完成了政府11轮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保供工作,帮助街道社区开展居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街道社区、公交公司以及中小学校等单位捐赠了超过30多万元的疫情防护物资。还携手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和市药店协会主动为我市援鄂医疗队筹措捐助善款10多万元。疫情防控捐赠工作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及包头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授牌致谢。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内蒙古厚道医药连锁企业还特别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和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为包头市老年大学、昆区环卫局、昆区贾银花养老院、青山区惠德养老院及青山区老少乐园日间照料中心等老年机构捐赠了300件补钙产品。2022年6月,向我市建档立卡的部分特困供养人员购买捐赠了3727份“鹿城保”补充医疗保险,让社会特困供养人员也能够享受到“病有所医”的企业助困帮扶温暖。此外,还连续四年积极参与了全市爱心助考关怀公益活动。

图片

“健康服务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也是内蒙古厚道医药连锁企业主导开展的一项常态化居民健康公益服务活动,已累计开展了上百次社区居民健康公益服务活动和40多场线上网络新媒体健康公益科普讲座活动,讲座内容涉及居民慢性病、地方性多发病、季节性流行病以及青少年视力防护等方面。目前,这项健康公益服务活动从居民社区推广到了公园广场,旨在让更多的人参与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