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 凝心聚力,共促团结 ——阳光春天社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宣传活动
来源:昆区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9-25 17:52点击数:3793

图片

图片

今年9月是全市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各族居民牢固树立“五个认同”思想。9月20日上午,团结街道阳光春天社区在宁馨家园开展“凝心聚力,共促团结”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宣传。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深入小区、底店、学校等场所进行广泛宣传,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飞入寻常百姓家”,积极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图片

下一步,团结街道阳光春天社区将充分发挥网格员、民族工作助理员队伍作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通过各族居民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将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送到居民家门口。

图片